close

 IMG_1828.JPG       

幾個禮拜前,收到小鎮委員會的通知說,我們小鎮已經進入『最盛開的花園小鎮』全國性競賽準決賽 (我們小鎮在幾年前曾經是冠軍) ─ 評審將在八月份親訪、進行最後決選,希望小鎮居民共襄盛舉,為自己的花園盡點心力.... 

老實說,對於 gardening 完全沒興趣,但是倒不討厭野放的 potting 。趁著連續假期,逛了三、四間小店,買了幾盆花草,來妝點入門處的階梯。

IMG_1830.JPG

IMG_1831.JPG  

雖然不清楚他們的花名、學名,反正只要澆水,每兩週要施肥,potting 應該不難吧! (冏.... 一整個門外漢)。我的階梯花園開幕~

 一天下來,也意外地讓我買到鄉村風的木架&兩盆小小的多肉植物~    

feec4a0


Sempervivum Mixed (Anchisis) 

   

適合生長環境 

室外:陽光充足、排水良好的地方,像是石頭縫隙間or牆角、土壤淺碎石多的地方(Gavel gardens or narrow beds alongside the house)。若為室內盆栽,要置於陽光充足的窗戶邊。
目前是養在早上有陽光直射的窗邊。

f033750

 

Sedum pachyclados 

   

適合生長環境與 Supervivum Mixed 相同。

目前是養在早晨有陽光直射的窗邊。 

e210190

 

Haworthia retusa (達摩胖寶草?大型壽?)

一個多月前意外買到的。當時買的時候,一點也不親切的老闆說,這是室內植物。

一開始的幾個禮拜是養在有陽光斜射的窗邊,看他開始長側芽,幫他換盤(用一般的培養土),希望他們快些長大。又心血來潮的放在室外.... 因為網路上查到的資料都說,多肉植物應該是要養在陽光充足的室外(英國);再加上,我發現隔了幾條街的鄰居也養了幾株不同品種的多肉(好想偷摘一些來繁殖),他們是養在石頭圍牆的縫隙中.... 於是狠下心來地把原本在室內長的也很好的他,放入階梯花園中 (希望他會平安的適應壓~)。

IMG_1829.JPG

剛剛拍照的時候,發現栽培土的保水性過強,幾片葉子已經過濕地快要爛掉,看來這幾天要趕緊買不同的介質、重新調配土壤的排水度。 


 

然後,這兩天,一整個瘋了地網購13株小多肉,大概要下禮拜才會收到吧~  也應該要來買些非培養土的介質來幫助我的多肉花園排水~ 

Sempervivum Bloody Tip

Sempervivum Petsy

Sempervivum Tomentosum 

Sempervivum Director Jacobs

Sempervivum Reinhard

Sempervivum Bronco

Sempervivum Mrs Giuseppe

Sempervivum Opera

(以上八盆為一組) 


Sempervivum Collage

Sempervivum State Fair

Sempervivum Alpha

Sedum Sexangulare

Sedum rubrotinctum 虹之玉



*補充*

邊整理這篇文的同時,也邊上網查相關資料(e.g.介質、品種、培育);了解的越多,就越喜歡多肉植物,也開始懷疑我已經養了一年多的不知明盆栽,搞不好也是多肉家族之一。果真!!

Money Plant (Crassula Argentea) / 景天科花月(發財樹)

生長環境:室內,有陽光的窗戶邊。土壤乾了才要澆水。

之前曾經一度想要棄養,超過一個月沒澆水,一樣長的非常好,於是像發現新大陸一樣地撿回來,用『棄養』般地態度,不聞不問的放在窗戶邊。

IMG_1832.JPG  


(icon 來源:http://www.monrovia.com)

 -MissDarcy-

arrow
arrow

    MissDar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