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前幾天被老妞牛肉麵給煞到... 突然之間想不起來牛肉麵是什麼味道... 

思思念念的想了好幾天,總算利用週末買齊了材料,一回到家,馬上迫不亟待的下廚.... 

以為要花很久的時間熬煮,以為處理牛肉會很麻煩... 
唉唷,照著食譜一步一步來,原來一點都不難唷!吃到的第一口的牛肉真的香甜爽口... 有家鄉的味道 (感動的眼淚都要掉下來)....   

 

食譜是參考老妞 & 小小米桶.... 

。牛筋1kg。

原本是按著食譜買1.5kg,結果肉舖大叔捧著1kg的肉、笑笑地看著我,彷彿在說『妳確定可以一個人吃下這1.5kg嗎?』於是我就默默地只買1kg.... 

(牛筋英文 Shin of Beef)

 

。湯頭料。

A. 蔥四根、辣椒一支、大蒜一整株(英國大蒜比較小)、薑洗淨切片

B. 洋蔥、紅蘿蔔、番茄

(以上材料按照老妞食譜來處理)

 

。調味料。

C. 豆瓣醬三大匙、沙茶醬(手邊沒有 省略)、辣椒醬(韓式辣椒醬一茶匙+中式辣椒醬一茶匙)

D. 醬油150ml、米酒(紹興米酒三大匙)、冰糖(隨意灑)、五香粉(半茶匙)

E. 牛高湯,我是買 Marks & Spencer Beef Stock (份量是參照瓶上的建議用量... 跟鍋子大小來調整的.... 就是全部下鍋之後才發現 我的鍋子有點小 哈!!)

 

做法

。牛筋。

我是直接用剪刀剪大約4-5cm的大小,放入滾水,水煮5分鐘去血水。

 

。湯頭料。

沙拉油熱鍋之後,把湯頭料的(A.)丟下鍋炒香,加入調味料(C.)。

香味跑出來之後,熄火。把鍋內所有的材料丟入滷包袋,包好綁緊,做為香料包。

(以上是跟小米桶學來的 這樣湯頭乾淨很多 不會有太多的渣渣)

 

。墩牛肉囉。

把香料包、剩下所有的材料(B+D)、牛肉通通丟進鍋子裡,加水,以及(E.) Beef Stock,先以大火煮滾之後,再轉小火熬煮約2.5小時。

(其實可以在最後的一個小時再來加醬油跟Beef Stock調味,不過我一時心急就全部丟進去煮,是說,也還是很好吃~)

 

 

 上菜~ 上菜~ 老徐的紅燒牛肉麵來囉~

 

-MissDarcy-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Recipe
    全站熱搜

    MissDar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