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凱特王妃的娘大力稱許而席捲英國的 The Dukan Diet,原本是為了過重的人(obesity)而設計出來的減重/飲食方式。過去一年來凱特王妃的體重直直降,讓人不禁猜想她是否也是 Dukan Diet 的擁護者。 雖然我覺得 Kate 已經瘦到太誇張、不健康的地步(她一年前的照片美多了),我還是很好奇到底是個怎樣的飲食方式,讓她在短時間內小了兩個尺寸。

之所以開始了解 Dukan Diet,主要原因是我是凱特王妃迷,另外也是自己真是肥夠了。

真的開始嘗試此方法,則是在看了1/3本書,也上網看了別人的執行方式/飲食/健康記錄(blogs & forum),尤其關注於對於健康方面的影響。書上說,杜肯醫生的病人也沒有什麼後遺症(好吧 我知道不用太相信)。

不過,knowing myself,我怎麼可能一板一眼的完全按照遊戲規則來走呢?一定會找機會偷吃/多吃的,所以,自己是不太擔心會有營養不均的問題。(徐媽媽~ 你不用擔心啦~)

 

另外,書中有提到很多 Dukan Diet 的理論背景,其中最讓我驚訝的是:

蛋白質類的食物,比起同樣份量的醣類或是澱粉類,在身體消化吸收的過程中,還要更耗能量。
舉例來說,當你吃了1500卡的蛋白質,再經過消化吸收之後,只剩下1050卡留在體內!(這有沒有很神奇~) 這也是為什麼 Dukan Diet 不建議熱量/份量的計算,反而鼓勵減重的人餓了就吃蛋白質,可以無上限地吃 (感覺挺變態的~)。

 

courbes_generator.php.png  

之前的飲食日記裡面有稍微提到,我目前是參照上圖的建議計畫來執行。不過,上圖的體重數字只是參考用。大概是以外國人的體重標準來看,我在安全健康值之內,所以當我輸入我的真實體重與目標體重之後,系統自動『恭喜』並建議我不需要減重。

不過我是屬於梨型體型(泣~),加上過去三年以來的溜溜球減重/增肥,自己覺得,我的體態好像有點越來越怪~~ (大哭~) 連凱特王妃都可以變瘦了,我也要變瘦!

 

七月底的時候,我也曾經短暫的執行過為期四天的 Attack 階段;後來因為忙碌的工作、社交生活,又回復了正常的飲食習慣。不過那為期四天的衝刺期,戰果很令人驚訝!
(自己覺得,Dukan Diet 需要蠻多的事前規劃與準備。一直以來都是中午當外食族,吃水果優格配麥片,所以一旦生活忙碌了起來,就很容易無力事先準備隔日的午餐,甚至以泡麵果腹當晚餐。)

 

 

總而言之,目前,我還是參照上圖的建議,重新來進行。

第一階段的全力衝次期 Attack:三天 (只能吃蛋白質)

第二階段的 Cruise:十五天 (蛋白質跟蔬菜交替吃)

第三階段的穩固期 Consolidation:二十一天 (還在研究中)

 

不過,或許是我挑食吧,又或許是我不太會料理食物,也或許是我本來就是個很愛吃水果跟蔬菜的人,這個理論上可以吃到飽的減重計畫,在重頭來過的第三天,我覺得我快要餓死了,每天都在吃鮭魚跟鮮蝦沙拉,吃的有點悶。

 

-MissDarcy-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DukanDiet Diet
    全站熱搜

    MissDar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