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127 四四南村 好丘咖啡-001.JPG IMG_0128 四四南村 好丘咖啡-002.JPG

好,丘咖啡位在四四南村裡的其中一排房舍裡,販售貝果以及各式簡餐、飲料。是個在走訪四四南村之後,可以坐下來歇腿的好地方。

 

我們是先走進與好,丘相連的商店小舖(是Simple Life 的實體店鋪嗎?!),被『大排長龍』的隊伍嚇到,原本想好好逛店鋪的心思閒情馬上散去,乖乖的跟著排隊。怪哉,明明是週間的中午時間,怎麼會有這麼多人哩?!

老實說,雖然是間很有fu的個性咖啡館,不過這天的消費經驗讓人有點遺憾,原因有三:規劃有失周全、當日消費人潮過多有些喧嘩、以及menu設計。

 

一) 規劃有失周全

或許是因為我們從店鋪那邊走到點餐櫃台,服務人員沒有主動接觸或是招呼,在傻呼呼跟著排隊一段時間之後,忽然覺得這樣排下去也不會有座位吧?於是才去詢問一旁不甚親切的服務人員,然後被告知要等半小時左右才會有座位,當下有點不知所措。雖說在大排長龍、點餐完畢之後沒幾分鐘,剛好也排到了座位,只是我仍然困惑著:如果想要內用的話,是不是應該直接去找帶位的服務人員、待有座位之後再由服務人員幫忙點餐呢?還是一樣自己去排隊呢?

收銀櫃檯只有一位小姐負責,我們邊排隊邊觀察,她似乎一個人要負責櫃檯前的隊伍,還有內用的結帳,似乎有點忙不過來,導致櫃檯前的隊伍落落長。

如果動線能夠更清楚,或是有兩個收銀櫃檯(內用與外帶分開),這樣服務應該會更加分吧!

 

二) 當日消費人潮過多有些喧嘩

有消費人潮是件好事,只是在開放空間的環境下就是有些喧嘩,少了那種與[好,丘]氣質相當的閒適,有點可惜。

 

三) menu 設計

別誤會,我非常喜歡寫在白板上的menu,超有fu的。只是,英文menu在哪裡?

四四南村/公民信義會館也算的上是個很有歷史意義的小景點,其規劃設計,也已經考慮到不同觀光訪客族群的需求,因此有中、英文解說。

入駐的[好,丘] 卻似乎尚未考量到這類非本地人的消費族群,很可惜。雖然,櫃台上很貼心的擺放著各類『餐點實品』,甚至還有切開的貝果,方便顧客點餐選用。如果可以有工作人員拿著中英對照的menu給正在排隊的外國人,那服務應該會更貼心、更加分吧!

(排隊的過程中,我只好不斷的充當麥先生的口譯官... 雖然說也習慣了,跟麥先生一起回台灣都是這麼個回事,但是還是不免有點失望。)

 

P1080061 四四南村-008.JPG

P1080063 四四南村 好丘-007.JPG

P1080067 四四南村 好丘-010.JPG

 

IMG_0134 四四南村 好丘咖啡-005.JPG

IMG_0132 四四南村 好丘咖啡-003.JPG

P1080064 四四南村 好丘-006.JPG
       [好,丘一旁是入駐的蘑菇Booday展售小鋪]

  P1080066 四四南村 好丘-009.JPG  

IMG_0133 四四南村 好丘咖啡-004.JPG
     [我們各自點了貝果及名稱很好聽、實際上卻是起司蛋培根土司]

 

對了,請不要誤會,我不是奧客。我只是希望[好,丘]更好。

 

-MissDarc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Dar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