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80058.JPG  

藏在台北101對面的菜圃後面的四四南村,是最早被我排入返鄉行程的景點之一。

 

雖然知道有這麼個地方,也模糊地知道這是早期的眷村老社區,抱著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心情,拉著麥先生來這走一趟。心裡有點擔心,這裡會不會只是一個比內湖舊家隔壁的眷村,還要稍微乾淨一點而已的『人造偽眷村』?!  好險這些擔心都是多餘的。

在園區內繞繞之後,走進了眷村文物館。會館內有簡單的眷村由來與歷史,也略略介紹了眷村第一代與第二代的差異之處。很慶幸的,有英文簡介呢 (好險不用全程翻譯)!

其中某段文字提到『眷村曾經被視為社區發展的毒瘤』.... 好寫實阿,心裡好是震撼。也想到以前經過眷村時,看見坐在破舊老屋外瞎了一隻眼的老奶奶撿著菜,總是讓我眼眶一陣泛紅....

想必這裡是個經過很多人的來回奔波,才得以保存而成為文化觀光的景點之一吧。

 

P1080069.JPG

 20110507-002.JPG

 20110507-003.JPG  

20110507-001.JPG
[大家是否猜到下一篇發文的主題呢?! 笑~]

 

題外話:

這趟回娘家的假期,手邊讀的幾本書(旅行散文類),不約而同的都提到關於眷村、本省人與外省人心結的那段台灣歷史,也順便看了《海角七號》這部電影,結果因為這類的閱讀,意外地讓這趟假期成為麥先生口中的『找尋 Hiden Taipei 的美好假期』。

 

 

-MissDarc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Dar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