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去年年底就開始偷偷的減肥,這幾個月來,稍微瘦了一兩公斤後,沒隔多久就把瘦下來的肥肉給吃回來,好無奈壓,也就是說,那些水煮菜、水煮雞胸肉、水煮熱狗都是白吃的就是了。

追根究底的檢討失敗原因,還有比較以前在台灣的生活習慣,永遠在跟那兩公斤纏鬥 的原因,不外乎是跟『生活作息』及『飲食習慣』有關:

上班之後沒有時間吃早餐 (不像是在台灣可以買美而美帶進辦公室);午餐吃的很簡單又均衡(一杯Granola優格);天黑之後就是纏鬥的開始 ─ 晚上通常都七八點才回到家,因為太晚就會想隨便弄點快速又簡單 (通常都熱量高) 的食物。偶爾會像洩恨一樣的吃很多加了很多起司的 pasta,或是吃辛拉麵泡麵。
雖然每週會去健身房報到兩次、每次半小時以上。但是晚餐吃的太晚的壞處遠大於運動消耗的熱量。


阿,眼看返鄉假期迫在眉睫,是該怎麼辦勒?


我這回要來真的!參考壽司也想變瘦絲的新生活計畫,捲土重來,朝著『邁向健康生活習慣』的方向來努力~


我的計畫:

一、三餐照吃,但每餐只吃七至八分飽,細嚼慢嚥。
二、早餐豐盛,午餐均衡,晚餐清淡少量。晚餐盡量在七點以前解決。
      (
所以是要帶沙拉去辦公室當晚餐嗎?!)
三、不採用熱量嚴格控制法,因為過度壓抑反而會讓我看到什麼都想吃,不易持久。
四、至少一週運動三次,每次半小時以上。飯後十分鐘內不可以坐下來。
五、戒酒、咖啡減量、多喝水

短程目標:四月中前比現在瘦兩公斤。
中程目標:五月底前比現在瘦五公斤。

 


Day 0   Mon 21/03/2011

飲食:早餐/無糖淡咖啡四杯;午餐/Granola一杯(綜合水果+微甜優格+麥片);晚餐/190g煎仙貝+水煮青花椰菜+大蒜九層塔涼拌蝦。晚餐六點吃完。

運動:(走路去火車站可以免強湊合一下嗎?)

體重:將在每日固定時間測量,之後將以本日體重為基準+/-

檢討筆記:ㄜ,今天的晚餐吃的好飽阿~ (打嗝)


Day 1  Tue 22/03/2011

飲食:早餐/番茄炒蛋一碗(八點)+淡咖啡兩杯;午餐/Granola一杯    (一點半吃完);下午進健身房之前/cereal bar 2/3條(五點);晚餐/草莓優格100g+檸檬香料涼拌蝦+水煮高麗菜拌醬油大蒜。晚餐八點半吃完。

運動:Conditioning 四十五分鐘,大腿外側重量訓練四十下,抬臀操十分鐘。

體重:(決定以睡醒空腹體重為基準 所以明早才會有數字)

檢討筆記:原本想說去健身房做飛輪跟重量訓練,剛好趕上Conditioning的課程就順便進去上課換換口味,結果腿軟的走出來 (不誇張,還要扶著牆壁下樓梯,自己都嚇了一跳地噗嗤笑出來)。好險進去之前先吃了點Cereal bar墊墊肚子(Zest雜誌教的),不然應該會頭冒金星吧!健身房之後順道上超市大採買,回到家都八點多,才簡單弄點高營養低熱量的晚餐,只是這樣實在是太晚吃了,該怎麼辦呢?


Day 2  Wed 23/03/2011

飲食:早餐/煙鮭魚番茄玉米粒烘蛋(三顆蛋)(8:45),優格一小杯,香蕉一根;午餐/英式煎餅pancake 五片,淋糖漿;晚餐-1/蔬菜味增湯三碗(主材料:大白菜,紫菜;晚餐-2/素巴基斯坦咖哩,黃色的咖哩飯半碗,綜合水果一盤(火龍果,鳳梨,西瓜),八點半吃完。

運動:無

體重:-0.3kg

檢討筆記:早餐真的吃的超豐富的拉。晚上臨時被麥先生叫去陪他參加party,所以吃了兩頓晚餐,哈哈!明天站上體重機一定會很恐怖。因為前一天的conditioning課程而全身痠痛,今天就沒有去運動。


Day 3  Thu 24/03/2011

飲食:早餐/優格一小杯,香蕉一根(7:50);午餐/ Granola一杯(綜合水果+微甜優格+麥片)(12:30);傍晚/英式蔬菜杯湯一杯(3:40);晚餐/水煮青花椰菜,煎鮭魚一片,(7:30pm 吃完)。蘋果一顆。還有偷吃了幾口隔天要當午餐的沙拉。

運動:健身房一小時 (飛輪半小時4.10km,跑步機20分鐘)

體重:+1kg (吃完早餐之後才去量)

檢討筆記:前一天不像在減肥的吃了那麼多東西,果然馬上反映在體重上。早上跟媽媽聊天,媽媽居然說『她才比我重一公斤而已』,還傳授我她的瘦身之道,一整個大受打擊!─ 我媽都可以了,我也可以 下班後大受刺激認真的做了飛輪半小時,還跑了20分鐘呢!真是可以放鞭炮了,進健身房以來,這還是第一次這麼勤奮地做心肺運動。另外,這週實驗了兩次,在進健身房之前先吃點東西墊肚子 (一來是補充體力為上健身房做預備,二來也是免的晚上回到家餓到兩眼發暈,只想吃速食泡麵),目前為止蠻滿意自己在健身房的表現(有比較持久唷!)。不過雙腿仍究因前天的運動而發痠,就省略重量訓練吧。希望明天早上體重會往下掉呀~


Day 4  Fri 25/03/2011

飲食:早餐/煙燻鮭魚玉米粒煎蛋-兩顆蛋 (7:30);午餐/煎鮭魚佐沙拉。沙拉主材料:水煮青花菜,水煮紅蘿蔔,番茄,青蔥末,dressing是檸檬原汁(12:30);傍晚/cereal bar一條(4:20);晚餐/水煮青花椰菜,煎洋蔥(8:15)。飯後蘋果一顆。

運動:健身房一小時 (飛輪30分鐘4.20km/200cal,跑步機30分鐘3km/130cal),外加緩和步行8分鐘。

體重: 累積0kg  (與前一日相比 -1kg) 

檢討筆記:好險今天的體重下掉1kg,有運動,有控制食量真的有差拉。不過,也只是回到day1當天的水準,也就是體重持平而已(~)。一整天一直在想,我真的可以瘦掉那兩公斤嗎?可以在返鄉之前做到嗎?下班後,拖著疲憊的身軀進到健身房,差點很想叫麥先生東西收收,我們早點回家好險有堅持住。健身房的表現還不錯,竟然維持了昨天的水平(先飛輪後慢跑),還多跑了10分鐘耶,好像抓到自己慢跑的步調(並沒有很喘,也沒有像前一日的發癢),就是很平穩的慢慢跑。就現階段而已,如果能讓不愛慢跑的我,養成習慣的能跑上半小時,算是人生的一大成長阿!希望下週能夠繼續保持這樣的習慣跟體力。週末是減肥的大忌阿,沒事待在家裡,就會嘴巴癢的想找東西吃。已經計畫要來用肥豬肉魯筍絲,然後利用週末的白天把一整鍋吃完 (因為冰在冰箱的筍絲味道,公婆不習慣,可能會以為是壞掉的食物,順手幫我們丟掉,所以要在她們來之前獨享完畢)


Day 5  Sat 26/03/2011

飲食:早餐/貝果一個,切對半之後塗上奶油,起司烘蛋(2顆蛋)  ,牛奶兩杯 (8:30);早點/香蕉一根;午餐/魯   五花肉300g,魯筍絲隨意份量(大約六小碗,整個下午都在吃);傍晚/蘋果一顆 ,零脂藍莓優格一小罐(5:00);晚餐/  

運動:Billy Blanks' Ab-Bootcamp  25分鐘

體重:累積-0.4kg  (與前一日相比 -0.4kg)

檢討筆記:這次的魯筍絲很清淡 (因為家裡沒有炒菜用的油,只有清爽的 spray light (就是噴一次1cal的植物油),大概噴了十來次就開始煎五花肉,後來實在覺得又太少,怕魯起來會很乾澀,又倒了四湯匙的芝麻油),果真這是的魯筍絲就沒有那麼好吃。儘管如此,我還是一整個下午沒隔一會就去裝個一小碗來慢慢啃,也還是吃的很開心啦,然後傍晚就去廁所報到很多次.... (哈哈哈! 宿便都沒了吧... 害羞 XPP) 大概是魯筍絲很乾澀吧,下午一整個很渴,於是喝了兩杯檸檬原汁加水(一顆檸檬),補充維他命C還不賴。
心血來潮地參考壽司的瘦鬼提臀操一文,上網找了 Billy Blank's 的影片來跟著做,ㄏㄡ 真的很累捏,不過真的有運動到側邊的肚子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Dar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