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念大學、出社會剛剛開始工作的時候,總是會為了生理期前後的痘痘而苦惱,擔心痘痘不消、也擔心色素沉澱...當時的擔心,跟過去兩年掉入的抗痘地獄相比,實在是小巫見大巫阿!

 

來英國唸書的那一年,儘管有趕報告、準備考試、英文很吃鱉的壓力,我的臉皮倒也相安無事。台灣的婚禮結束之後,開始在英國上班沒幾個月,就開始了這個好像永遠都醒不來的惡夢....

臉上的痘痘,莫名奇妙、霸道橫行的在兩頰跟下巴,像是被灌了養份一樣地拼命 發‧芽‧生‧長....
等痘痘消下去之後,還留下恐怖的深層痘疤.... (現在想起來還是會發抖....)

 

在英國沒有專門的皮膚科,只有一般的 GP。去了幾次,拿了藥膏,連醫生都搖搖頭地對我的痘痘束手無策。

我也很認真的上網做研究 (多喝水、不要熬夜、枕套床單常換洗更換、避免吃重口味/辣的、少碰牛奶起司類食物...) 然後把自己當成白老鼠來實驗。也很認真的每天觀察自己用什麼保養品/彩粧品、臉上又有什麼反應...

 

『焦慮』

 

.... 每天都活在焦慮裡面.....
白天上班因為工作表現而焦慮,晚上回到家又對著鏡子焦慮.....

『焦慮』


就這樣焦慮地過了一年半多,大概在半年多前開始控制住疫情。
最近這兩、三個月開始又回到只要擔心生理痘的正常膚質(外加飽受折磨摧殘的痘疤)。
>> 相信我,去過一趟人間煉獄之後,『只有生理痘』還真令人喜極而泣阿~~

 

這篇,就先來分享白老鼠在飲食生活上的實驗心得。下一篇,再來分享控制疫情的最愛保養品們。

希望能給那些跟我有相同遭遇的人一點希望.... 

 

 

先說說我覺得不太有影響的實驗內容/結果:

我的生活作息其實很正常。白天上班用腦過度,常常晚上不到十點就不之倒地,每天有七到八個小時的睡眠時間。

我雖然不愛喝白開水,但是我喝很大量的茶(台灣茶、花果茶、檸檬薑片茶、有機茶),一整天的水量絕對有到位。

我從小就愛吃水果,雖然英國的水果種類比較少(也比較貴),但是還是有天天吃水果。

床單被套雖然有更頻繁的換洗更換,也換了幾種不同品牌的洗衣粉、洗衣精,老實說,跟我的痘痘生長完全沒有關係。

停止服用避孕藥之後,痘痘的生長狀況跟服用避孕藥時是一樣的。

 

好像有點影響的實驗內容/結果:

我也開始少吃起司。以前在台灣的時候,我不會主動去吃起司,好吧,其實是根本沒在吃。來英國之後,被麥先生帶壞,瘋狂地吃很多起司。到現在也還是會特別留意自己的起司攝取量(不過,是為了身材)。

開始戒吃過辣的食物,也少吃韓國泡菜。這是要預防黑色素沉澱 (是說,我的臉還是很花)。

 

不過,我真心推薦的治痘秘方是:放鬆心情

 

放鬆心情 + 最適合自己的簡單保養 + 放鬆心情 + 空腹喝檸檬汁 + 放鬆心情 = 痘痘退去散

 

放鬆心情,是跟貴婦奈奈學來的。

『完全不理它,痘痘反而突然消失了。原來,對痘痘越是焦慮,才是讓它繼續蓬勃發展的原因!』

【點這裡看貴婦奈奈的抗痘心得原文】

 

再試過無數種網路推薦的抗痘保養品、認真寫抗痘日記之後,我以自暴自棄,極度消極的態度,決定來嘗試放鬆心情這種聽起來像是 BULLSHIT 的爛方法。(ㄜ~ 我不是在批評貴婦奈奈阿~)

長過滿臉爛痘的人就知道,在那種情況下是很難放鬆心情的。

所以,
很努力的不要在鏡子前待太久,以免越看越煩惱;
很努力的不讓工作上的焦慮,影響我下班之後的心情;
很努力的按照自己的步調過生活,想吃泡菜就開心的吃;
在平日的保養上,也只要做好簡單的基礎保溼,不去擔心痘疤;
擔心的痘疤?空腹一杯檸檬汁吧~
    (心裡計畫著:以後再去做醫學美容吧~)
還有,保持樂觀的學習專注於每天面對的人事物。

(麥先生也很認真的陪我一起裝傻,每天都會閉著眼睛跟我說,Wife, you look gorgeous!)

 

『在意』每天少一點,
『焦慮』每天少一點,
『痘痘』也每天少一點!

等到我回神之後,痘痘疫情好像就真的控制住了~

 

放鬆心情 + 最適合自己的簡單保養 + 放鬆心情 + 空腹喝檸檬汁 + 放鬆心情 = 痘痘退去散

 

找到適合自己的保養品,當然也佔很重要的一部份。
這些讓我回購率100%的好用保養品,就以後再來分享吧~

 

PS 我實在不願意將恐怖的痘痘照放上來 還請見諒

 

-MissDarc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Dar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