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維基百科Wikipedia:P J Tracy

 

P J Tracy 的小說是繼 Tess Gerritsen 之後,我很認真在追的推理小說系列。

幾件看似不相關的犯罪現場,竟然和 Monkeewrench 出版的試玩版『線上追兇遊戲』的電玩場景如出一轍。
兇手究竟是試玩遊戲的線上玩家,還是 Monkeewrench 的五位合夥人呢?一連串命案和十多年前的校園殺人事件又有何關聯呢?

 

乍看之下,或許覺得這類模仿殺人的推理劇情有點老梗。當初也是因為在一口氣追完 Tess Gerritsen 跟 Steig Larsson 的小說之後,手邊沒有其他的書可以看。剛好在二手店買到這本,就將就地開始翻閱。沒想到這一翻閱,就這樣栽了...

作者的文筆非常流暢、非常容易閱讀(我讀的是英文小說),故事角色的人物刻畫相當細膩的恰到好處,故事節奏平穩、不致於太細膩而過慢,讓人昏昏欲睡,也不致於跳躍式的發展劇情而省略細節。

真要說本書的最大缺點,就是故事中的角色很多(五個主要合夥人,兩個警察,還有在旁邊插花的路人甲乙丙丁),所以在一開始的前面幾個章節裡,會花一些時間來消化這些資訊(我都會在看似重要的新人物豋場的那頁,稍微在邊角折起來,以方便之後快速查閱)。

然而,這也是 P J Tracy 的最大特色:因為主要的角色人物多,在接續幾本的小說裡,得以非常靈活地轉換從不同面相來說故事。在之後的幾本續集裡,得讀到一定的章節之後,才可以抓到作者是從誰的角度來寫故事、誰又是主角,所以續集的每一本都很新鮮。
因此,強烈建議大家一定要按照故事的發展,從第一本開始讀(尤其是前三本)。

 

P J Tracy 是個母女檔作家,這本是兩人的處女作。《Want to Play?》接續的同系列小說,依序是:《Live Bait》《Dead Run》《Snow Blind》《Play to Kill》。(前三本個人非常推薦~)

Amazon: Want to Play? 【請按我請按我】
博客來網路書店: 亡命遊戲 【請按我請按我】

 

PS.《Want to Play?》跟《Monkeewrench》是同一本,好像是美版跟英版有不同的書名。

 

-MissDarc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Dar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