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都很喜歡看 Tess Gerritsen 寫的犯罪小說,尤其是 Rizzoli & Isles 系列一直是我的最愛。今年年初,還心血來潮的寫了篇文章呢 ─ [閱讀] Tess Gerritsen 書迷的不歸路 (啃書蟲筆記)。 剛剛在 PPS 上閒晃,尋找可以看的影集/韓劇/日劇。竟然發現到這部 Rizzoli & Isles 影集,好 high 壓!

 

原本以為會是全新的影集,只是才剛看了第一集的前50秒,就知道是小說《The Apprentice》的改編。Well..... 好吧,不管啦,還是要來看一下,可以來比較小說跟影集的角色刻畫也不錯啦!

以下來邊看邊寫心得吧~

 

Episode 1. 《The Apprentice》 改編

印象中,小說裡的 Rizzoli 並不是個美女說.... Rizzoli & Isles 兩個人的對話還真的很好笑,比小說有趣的多。結論,50分鐘的影集果真比較難去詮釋小說裡面那種心臟快掉跳出來的緊張節奏。

 

從第二集到第七集,都是新的 storyline。

或許是我ㄧ連串看了同類型的犯罪影集/小說 (eg 犯罪心理學 Criminal Minds、識骨尋蹤 Bones 從第一季看到正在追 on檔的第六季),Rizzoli & Isles 的故事內容比較老調,而且劇情發展太快,既沒有像 Criminal Minds ─ 推測罪犯的想法跟個性,也沒有像 Bones ─ 因為找到某件證據而有決定性的突破、因而破案;當然不可否認,Rizzoli 跟 Isles 兩人的對話其實還蠻好笑的,劇情說穿了就是以兩人的友誼為中心點,但是這樣的編劇模式跟 Bones 太類似,連笑點都很類似。真的很可惜說,都拿到 Tess Gerritsen 的改編權卻沒有好好發揮。

像第一集《The Apprentice》如果可以分兩集,應該更可以把角色發揮的更好,也有比較多的時間去營造小說裡、那種令人窒息的緊張氣氛。

 

第八集,故事又回到 Rizzoli 跟 Hoyt。話說之前才剛說『沒有好好發揮小說的改編權....』,看完這集之後覺得,Rizzoli 跟 Hoyt 應該會是貫串這部影集的主要故事線之一吧!倒是 Rizzoli 跟 Agent Dean 又重新見面,很好奇兩人發展會不會像小說裡的一樣。

第九集也蠻精采的。第十集的結局比較像是吊人胃口而已,故事內容則很普普。

 

如果有第二季,應該還是會看下去。但是我最愛的犯罪影集系列,還是識骨尋蹤 Bones。

 

-MissDarc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Dar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