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十九日五個月瘦五公斤 Day13

體重:  起床空腹時,比前一日下降0.8kg累積減重1.7kg

飲食記錄:

0910 - 0925:三口烏龍茶,自己做的 Granola ( oats  、葡萄乾、水果乾綜合包隨意灑一點 ,0% 的 Greek Yoghurt)。
1220 - 1240 一杯咖啡。
1315 - 1350:一個 crumpet,佐奶油跟蜂蜜。American style salad 兩匙,佐韓式泡菜。
1515 - 1550:250g 小番茄 
1715 - 1750 蕃茄炒蛋(兩個蕃茄兩顆蛋),佐煙燻鮭魚,燙青菜(菠菜一把跟半包beans),香菇佐泡菜(做為小菜)。飯後咖啡一杯。

運動:一般家事活動 (洗衣晾衣,洗碗,洗廁所,還要照顧病倒的麥先生)。

今天為五公斤做的事:沒有

心得:

早上看完房子回到家之後,望著外面的大太陽,因為麥先生病倒了,而悶在家裡打掃。然後恐怖的事就出現了 ─ 沒事經過冰箱就會打開來看一看..... 我生病了.... (泣....) 今天的減肥大是很沒力。

 


{六月十八日五個月瘦五公斤 Day12

體重:  起床空腹時,比前一日上升1.0kg累積減重0.9kg

飲食記錄:

0810 - 0825:一杯無糖咖啡 
1020 - 1040 市售 Granola -  oats  ,葡萄乾,佐綜合水果 (鳳梨、草莓、綠葡萄、西洋梨、蘋果各 一粒)跟優格。
1040 - 1100一杯咖啡
1425 - 1440Tesco Sushi 一盒 [212cal]。兩餐之間有再喝一杯咖啡。
1725 - 1740Tesco Sushi 一盒 [212cal]
2130 :橘子四小片
2330 - 2335:半杯英國奶茶。 

運動:走路上班45分鐘 。

今天為五公斤做的事:一大早就立志只吃照片裡的三樣東西,還真的有做到耶。下班後要去看莎士比亞的戶外劇場,原本可以跟上次一樣買 fish&chips 當晚餐,可是一早就想說,已經比前一日多了一公斤,晚餐還是不要吃炸魚比較好,就多買了一盒 sushi 當晚餐吃。還有,一整天都帶著花猴的新書,每當想吃東西的時候,就把書拿起來翻一翻。(醬~好像有點變態 哈!)

心得:

被前一天的晚餐大吃大喝的後遺症給嚇到。體重竟然上升一公斤耶~~ 那樣有算吃的很多,多到會上升一公斤嗎?

減重真的很辛苦捏~ 不知道自己幹麻那麼在乎,麥先生也沒有嫌我胖;想到大家說的『信念很重要』大概就是這樣吧... 遇到這種時候,就要把信念記牢牢的,提醒自己。
只是說,我的信念是什麼?恩.... 就是瘦下來可以穿上漂亮的衣服!!

 


{六月十七日五個月瘦五公斤 Day11


  Mixed Fruit & Granola Yoghurt ~ 好好吃唷!


體重:  起床空腹時,比前一日下降0.2kg累積減重1.9kg

飲食記錄:

0730 - 0740:一杯無糖咖啡 
0920 - 0940一杯市售的  Granola -  oats葡萄乾,佐綜合水果 (鳳梨、草莓、綠葡萄、西洋梨、蘋果各一粒)跟優格。
1220 - 1250:一杯綠茶,市售很長的一條 cheese savoury, spring onion & tomato baguette。(還真好吃~ 只是份量好大)
1425 - 1500:一杯咖啡
1725 - 1740:一把nuts
1930 - 1950:辛拉麵泡麵一杯 [330cal],兩大碗 leeks&cabbage 味增湯,兩個洋蔥圈,兩個半橘子,兩顆草莓。(哈哈~ 怎麼都是『兩』開頭勒?!)
2100 - 2135:一杯咖啡。 

運動:晚餐後去後院剪草一小時 。

今天為五公斤做的事:沒有耶。

心得:

今天早上還在那邊開心的歡呼~ 快要瘦兩公斤的開心!一整天馬上大開殺戒,狂吃.... 自己覺得,自己狂吃的舉動,都是因為壓力的關係,這兩天因為工作的關係有點『壓抑』,才會下意識找東西吃。該怎麼辦勒?! (苦惱~~)

 


{六月十六日五個月瘦五公斤 Day10

體重:  起床空腹時,比前一日下降0.6kg累積減重1.7kg

飲食記錄:

0820 - 0835:一口無糖咖啡 (來不及喝完),優格藍莓(藍苺半盒,Greek yogart 三匙,蜂蜜一滴)
1100 - 1120一杯咖啡
1230 - 1250:Tesco Sushi 一盒 [212cal],一杯綠茶。
1425 - 1500:一杯拿鐵 (開會太無聊、提神用)
1930 - 1950:American style salad (ASDA牌,有很多切絲的紫色白色沙拉葉),佐  triple berry seed mix wholefoods 隨意灑,十顆小番茄,100g 蘇格蘭煙燻鮭魚,100g 水煮beans。
2100 - 2235:一把nuts當做點心,配兩杯白酒。 

運動:走路上下班一個小時又四十五分鐘 。

今天為五公斤做的事:吃完晚餐的沙拉之後,硬拖著麥先生出門散步促進消化。

心得:

今天工作特別悶,所以晚上特別吃了很豐盛的沙拉。真難相信已經到了 五個月瘦五公斤 Day10 的第十天,一定要持續下去呀!

今日愛美新知《+減肥+ 天生美女 不是我!!》─ 果然瘦下來回變成正妹!我也要我也要變成正妹!

 


{六月十五日五個月瘦五公斤 Day9

體重:  起床空腹時,比前一日上升0.3kg累積減重1.1kg

飲食記錄:

0820 - 0835:一杯無糖咖啡,兩杯烏龍茶,優格藍莓沙拉(藍苺一把,Greek yogart 三匙,蜂蜜一滴,triple berry seed mix wholefoods 隨意灑)
1100 - 1120一杯咖啡
1230 - 1250:Tesco Sushi 一盒 [212cal],一杯綠茶。
1600 - 1620:一杯咖啡
1900 - 1920:炒麵一碗 (市售的 stir fried 一盒,兩顆蛋,市售炒麵一包,兩人分),櫻桃100g。
2130 - 2155:一把nuts當做點心,配半杯白酒。 

運動:整理前院約一個小時;走路上班四十五分鐘。

今天為五公斤做的事:雖然還是肌肉痠痛,晚餐飯後還是去了前院,撿拾前兩天剪草的殘渣,作為飯後的小運動。

心得:

體重似乎卡在現在這個數字,不上不下的。雖說減重是一件不能心急的是,可是怎麼能不急呢?

檢討了前幾天的飲食紀錄,我想自己還是吃太多,晚餐也都太晚吃,只是關於晚餐的時間,實在找不出解決方法。決定先從飲食的份量開始著手,一點一點的減少攝取量。另外,其實很想採用全蛋白質減肥法,戒吃/少吃澱粉類食物。只是 sushi 的熱量很低、價格又很合理,在沒有準備午餐的時候,總是會想說買著來吃很方便。或許或許,應該來嘗試兩天『全蛋白質』搭配一天正常飲食,看看這樣體重會不會掉的比較快。

今日愛美新知:《♥ 跟著宅女這樣瘦 ♥ 秘訣大公開》

 


為什麼這篇的留言不見了呢?! 不解中~

{六月十四日五個月瘦五公斤Day8

體重: (-1.4kg 起床空腹時)

飲食記錄:

0830 - 0845:一杯無糖咖啡,蝦仁煎蛋(十一個蝦仁,兩顆蛋)
1100 - 1120:一杯 white tea。
1230 - 1250:Tesco Suchi 一盒 [212cal]。
1400 - 1420:200g 櫻桃 [430cal]
1600 - 1620:拿鐵一杯
1900 - 1920:200g 烤鮭魚,佐日式柚子醬,油醋磨菇兩匙,沙拉幾葉;泡菜拌紫菜沙拉一碗
2130 - 2155:200g 櫻桃 [430cal]。 

運動:整理後院約一個半小時;走路上下班一個半小時。

今天為五公斤做的事:看今天的運動量,就覺得很爽快 ─ 昨晚整理前院的運動量,今天手臂,屁股,大腿後側,還有背都痠的很;有痠等於有運動到,今天繼續跟後院奮鬥吧!。

心得:

一個晚上的狂吃果真反映在體重上,沒關係,本週再接再厲。今天買到很便宜的加州櫻桃,大概一年多沒吃到櫻桃了吧!狂吃~ 反正櫻桃的營養價值很高,而且今天運動量超大(自己覺得拉~)。只是說,自己好像有越吃越多的傾向,不太像在控制飲食的感覺說。

 


{六月十三日五個月瘦五公斤Day7

體重: 出門在外,起床後沒有量體重

飲食記錄:

1100 - 1140:兩杯英國奶茶,英式早餐 ─ 兩片培根,兩條熱狗,煎蛋一顆  ,吐司一個半。早餐後巧克力一顆。
1400 - 1420:有加糖的罐裝綠茶兩口。
1700 - 1740:豆腐沙拉 (豆腐半盒,蕃茄半顆,青蔥三支,油醋磨菇兩茶匙,小黃瓜十片,韓式泡菜兩匙),飯後喝了兩杯無糖咖啡。
1400 - 1420:半盒藍梅配上四匙 Greek Yogart,還有  triple berry seed mix wholefoods 隨意灑。 

 

運動:整理前院約一小時又十五分鐘

今天為五公斤做的事:拿著跟公公借來的大剪刀,去前院剪草(因為雜草已經長及腰,要用大剪刀除草),手臂超痠,像廢了一樣,可見使力的部位,是很少鍛鍊到的地方。

心得:

從昨晚吃撐到今天,早上婆婆又幫我們準備了全英式早餐,飯後又馬上拿出巧克力來招待。晚上回到家之後,只好吃清淡一點的沙拉來均衡一下。不過太久沒吃泡菜,晚餐之後一直嘴癢的回冰箱又挖了好幾口。希望明天早上上體重機不會被嚇死。

 


{六月十二日五個月瘦五公斤Day6


  triple berry seed mix wholefoods 真的很好吃呢~

體重:(-2.0kg 起床空腹時)  出門在外,睡前沒有量體重

飲食記錄:

1120 - 1140:兩杯烏龍茶,Greak Yogart 沙拉(120g 的優格,半盒小藍苺,一茶匙蜂蜜,  triple berry seed mix wholefoods 隨意灑),過熱水的油膩膩煎大黃瓜。結果太甜了,沒吃完,交給麥先生解決,要來再喝一點茶解膩~~
1820 - 1900:巧克力兩個,英國奶茶一杯,十顆櫻桃。
2020 - 2300:大解放的狂吃 Cajun food ─ 前菜,salsa 醬配三角形的墨西哥餅;主菜,醃辣椒五小片,茄子一大盤,紅蘿蔔十片,菜飯三口,還有其他不記得的食物一大盤;甜點,半碗水果(葡萄,草莓,香瓜) 配香草冰淇淋,濃咖啡兩杯(有加糖,因為太苦了~)


運動:慢跑約三十分鐘,下坡平路跑,上坡/樓梯/泥巴地用走的。

今天為五公斤做的事:知道晚上要大吃一頓,中午就特地先去跑步。

心得:

昨晚吃了油膩膩的 fish&chips,今天一早一度不想面對體重機,只是當真相顯現之後,開心的想跳舞呀!見到了久違的數字,呵~
只是說,自己心裡知道,前面的兩公斤都是因為控制飲食而瘦下來的(而且還是空腹的數字),真正的硬戰 ─ 持守這久違的數字,還有結結實實的瘦下去 ─ 現在才開始押!

今天下午就要出發去公婆家過週末,晚上八點訂了吃到飽的素食餐廳~~ 晚上一定要認真的選食物吃,不可以吃過量。[結果還是吃過量,不過難得在外吃到 Cajun 食物,而且跟公婆在一起,還是盡情享受人生吧~]

 


{六月十一日五個月瘦五公斤Day5

體重:(-1.6kg 起床空腹時)  

飲食記錄:

0740 - 0800:兩杯烏龍茶,   昨晚剩下的油煎大黃瓜四片,沾了蛋汁的大黃瓜一片。
1000 - 1020:一杯100g 無糖咖啡(加牛奶)。
1230 - 1255Tesco Sushi [212cal],white tea 一杯。
1415 - 1435一杯100g 無糖咖啡(加牛奶)。
1615 - 1655:200g 小蕃茄。
1835 - 1900:油膩膩的 Fish & chips 一份。
2120 - 2135:一杯玄米茶。

運動:走路去上班 ─ 四十五分鐘。

今天為五公斤做的事:沒有耶~

心得:

今天一直到吃晚餐之前都表現良好,因為晚上要去看戶外劇場的《羅密歐與茱麗葉》,想說外食最省錢的莫過於 fish&chips,就買了... 結果邊吃邊開到 Bolton Abbey 才發現『xx 記錯日期,是下禮拜五~』ㄏㄡ~ 白白吃了個油膩膩的晚餐!如果明天早上天氣一樣晴朗的話,就去前院除草當作手臂的肌力運動吧~
(別小看我家前院的雜草,大概要花兩個小時吧~ 後院是前院的四倍大,交給麥先生吧~ 以後的家沒有庭院,真是一件令人欣喜若狂的事!擔心因為庭院雜草叢生,而被鄰居討厭,或是引起不肖惡人的注意,以為我家是空屋,是一件很煩惱的事。只是飲食日記寫一寫,怎麼扯到庭院勒~)

大姨媽走了,明後天開始把握減重的黃金時段....
是說明天要去公婆家渡週末,明晚已經約好要去吃 buffet,一定要特別當心特別忌口一些。BTW 我真的很喜歡去公婆家。

 


{六月十日五個月瘦五公斤Day4

體重:(-1kg 起床空腹時)  

飲食記錄:

0800 - 0835:一杯奶茶 (加牛奶,而非奶精),    一小片切達起司,半個蕃茄稍微煎過,煎蛋一個,小黃瓜四小片,小橘子1/3個。
1000 - 1020:一杯 white tea。
1200 - 1235沙拉(約十五顆小番茄,煎節瓜幾片,triple berry seed mix wholefoods 隨意灑,青蔥兩支,水煮蛋半個。
1415 - 1435一杯市售的 Granola - Cereal (不知道是 oats 還是 wheals),葡萄乾,包含半杯是綜合水果 (鳳梨、草莓、葡萄、蘋果)跟原味微酸的優格。今天買的是不加糖的。
1615 - 1735:喝很多杯white tea(就一直回沖)。
2000 - 2035:三個烤箱烤的洋蔥圈,兩個烤箱烤的迷你可樂餅,3/4條超大的 marrow (其中1/4用橄欖油煎,1/2 先沾了蛋汁再下鍋)。
2100 - 2135:嘴饞又偷吃了四片油煎黃瓜。

運動:

早上吃完早餐之後,想說離出門的時間還早,那就跳上飛輪機,滑了十分鐘(只是非常輕度而已),當作促進消化。下班回家後六點半多,慢跑約三十分鐘,跟上次一樣,下坡平路跑,上坡/樓梯/泥巴地用走的。

今天為五公斤做的事:

踏上我的飛輪機,在買了半年多之後,總算再度使用它。上班前做點小運動也不錯呢!

心得:

做運動很重要,尤其是如果想要減掉公斤數的話,過去的經驗告訴我,一定要作有氧運動。以前跟著 trainer 的時候,都是大概作20-25分鐘的飛輪/划步機,20分鐘的重量訓練,10-15分鐘的仰臥起坐之類的。那時候一週去健身房三到四次呢~ 好健康呀!等八月開始變成 part-time 之後,我一定要回到健身房去。[以上比較像是跟自己喊話~]
今天吃的東西,其實挺油膩的。吃/煮的時候還不覺得,等到開始靜下心來寫飲食日記,才發現今天每餐都有『用橄欖油煎』食物,以後絕對不能在這樣了。

 


{六月九日五個月瘦五公斤Day3

體重:(-1.3kg 起床空腹時)  


   Five spice chicken with oriental noodle

飲食記錄:

0730 - 0755:一杯奶茶 (加牛奶,而非奶精),   兩個 crumpet 佐奶油跟蜂蜜
1000 - 1020:一杯 white tea,一條 cereal bar [150cal]。
1215 - 1255  市售 Five spice chicken with oriental noodle (四塊五香粉醃的雞胸肉,冷麵酸酸甜甜的粉好吃)。
1415 - 1435一杯 white tea
1615 - 1645250g 的小番茄一盒。
1715 - 1735一條 cereal bar [150cal],一杯不加糖咖啡。
1900 - 1940:蔬菜味增湯兩大碗 (內有節瓜一條,紫菜一把,蕃茄一顆)。
2010 :紅酒一杯

運動:像當女工一樣的搬箱子(箱子裡裝的是滿滿的PDP文件夾) 這兩天都在搬文件夾,手都很痠說。

今天為五公斤做的事:沒有耶~

心得:

今天做了很多違規事件,超有罪惡感的,可是都是有原因的:
今天早上特別早起,所以想說那吃點澱粉類保持體力,才可以撐到中午。中午十一點不到,同事知道我喜歡吃學校賣的冷麵沙拉,特地從廚房拿了一盒給我,跟我說『你晚點再來櫃檯付錢沒關係』,同事的好意一定要開心的接受是吧~ 下午的時候,因為工作實在太悶(就別問我在做什麼了~),只好邊吃邊耐著性子做事,是說六點多下班的時候,覺得今天的工作超有生產力的,明天跟老闆開會可以裝大聲。
我是不是真的太會找藉口亂吃東西了~~~ 可是我說的每個理由都很有道理是吧!

話說回來,其實我都不是因為餓才吃東西,大部分都是因為『嘴巴很無聊』呀!
唉~ 原來這就是我換新工作之後會長肉的原因~ 晚上睡覺前量體重(還有明天早上),應該會後悔萬分吧!

 


{六月八日五個月瘦五公斤Day2


        晚餐 ─ 總算變出一個不像在吃草的沙拉

 

體重:(-0.3kg 起床空腹時/-1.3kg 慢跑後)  

飲食記錄:

0800 - 0815:一杯奶茶 (加牛奶,而非奶精),八顆小   蕃茄
1030 - 1100:一杯綠茶。
1315 - 1340:像在吃草的沙拉   (十來顆小蕃茄 加上一瓣西洋芹切片)
1900 - 1940:沙拉一盤 (豆腐半盒,鳳梨切丁幾顆,一瓣西洋芹切丁,青蔥四支切段,蕃茄一顆,切達起司一小條,triple berry seed mix wholefoods 隨意灑點),佐 Balsamic 醋。
2010 - :喝白酒中


運動:跟著麥先生慢跑 30 分鐘 (平路跟下坡就慢跑,泥巴地跟上坡就用走的,大概以五到十分鐘的頻率慢跑)

今天為五公斤做的事:
在等複印發呆的時候,做了十來個 lunges 。
(左圖是 Jessica Biel 在做 lunges)
還有,今天真的為了要做運動,而跟著麥先生出門去慢跑耶!

心得:

還有壓!慢跑回來後馬上跳上體重機,竟然比 Day1瘦了1.3公斤耶~ 真是嚇死人了~ 我知道數字是騙人的,因為今天白天喝的水分很少,加上運動又流失水分,才會有『奇蹟』... 只是看到體重機上的數字,還是覺得,有做運動是對的。

中午吃沙拉的時候,正巧看著米媽《五個月瘦五公斤》飲食日 文章裡的照片,突然覺得,自己很像馬慧莉一樣在吃草耶.... (不知道誰是馬慧莉的,請去看韓劇《檢察官公主》) 一種悲從中來... 晚上就突發奇想的變出一道非常可口的沙拉,那個 triple berry seed mix wholefoods 是 ASDA 自有品牌,裡面竟然有枸其耶,而且還挺好吃的呢!


  人家不要跟馬慧莉一樣在吃草

 


 {六月七日} 五個月瘦五公斤Day1

體重:秘密 (太胖了~羞於公開) 早晚體重一樣

飲食記錄:

0800 - 0825:三杯烏龍茶,兩顆小橘子,50g鳳梨,一個 crumpet 佐半匙奶油跟半匙蜂蜜
1030 - 1100:一杯伯爵紅茶。
1215 - 1250:市售 Granola - Cereal (不知道是 oats 還是 wheals),葡萄乾,佐綜合水果 (鳳梨、草莓、綠葡萄、西洋梨、蘋果各一粒)跟優格。一開始很好 吃,吃到最後很甜。
1400:一杯卡布奇諾100g
1600:再一杯卡布奇諾100g
1915 - 2000:小鮮貝培根沙拉,白籚筍佐奶油蒜蝦,洋蔥圈7個。

運動:走路去上班 45分鐘

今天為五公斤做的事:
1.
在上班步行途中,認真的想著為什麼最近這兩個月,嘴巴嚷嚷著要減肥,卻竟然胖2kg呢?
2.
今天是結婚紀念日,所以晚上在外用餐,故意點了兩份海鮮類、小份量的前菜,而非往常的澱粉類主菜。份量少,口味多,吃的反而更開心。

 

心得:

最近攤在沙發上的時候,覺得肚子好像變的有點大。今天早上股起勇氣站上體重機,嚇~~ 竟然比兩年前還要胖~ 而且,最誇張的是,竟然在兩個月胖了兩公斤,怎麼可能呢?!我又沒有吃很多~~ 晚上吃飯時跟麥先生討論起這件事,他說『你是吃的很多呀!沒看過比你還會吃的女生了!』(人家沒有很會吃呀~~~ 心裡吶喊著~~~)

邊吃飯,邊跟麥先生說,我明天開始,下班後要跟你 一起去慢跑。

我一定要瘦回來。 

所以,決定跟著米媽來寫《五個月瘦五公斤》的飲食日。雖然很想回到健身房找教練 (personal trainer) 一起運動,只是現在十點上班、六點下班的作息,不太可能再找時間去健身房;明後幾天要來研究一下,適合現在生活模式的飲食運動計畫。



-MissDarc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Dar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