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essica Biel 身材真的很好耶~)

四月份是有大突破的一個月份,因為體重機的數字,下降到我的正常水準,也就是我一年半出國前 and 餞別宴之前的水平。

一個月減掉了三公斤。對,是不多,但是意義重大。除了突破了幾個月的體重停滯期之外,自己變的健康很多!

從去年年底開始,就已經開始上健身房運動,也有定期約 personal trainer 作一對一的訓練。不過並沒有特別針對三餐飲食做調整。今年拍完婚紗照之後,深受重大打擊.... 回到英國之後,真的很認真地,調整飲食習慣跟做運動。

 

 

Diet 飲食計畫

1. 一天選擇一餐吃生菜沙拉,以降低卡路里的攝取量。
通常都是以中餐為主,因為方便攜帶,只是需要事前的準備。

2. 晚上盡量早點吃完。
但是為了 要跟麥先生一起吃晚餐,其實晚餐時間都會拖到八、九點,很不健康。所以都會準備包手卷之類的低熱量高纖維食物。

3. 降低澱粉的攝取量。
有時後會用冬粉來代替米飯或麵食。但是真的很難完全不碰澱粉 類,因為我超愛吃麵食類食物。

4. 攝取低脂肪的肉類跟海鮮。
通常我都是買雞腿肉或是鮭魚,因為料理方式很簡單。雞肉可以用中藥湯包煮來吃,鮭魚放入烤箱10分鐘,灑上香料跟一點檸檬汁,晚餐搞定。雞腿肉已經是去皮了,所以也沒有雞皮比較油的困擾。

我的trainer 強烈建議我要多吃雞肉跟魚,因為對於有在運動的人,這類的食物可以幫助肌肉恢復體力、跟強健肌肉的結構。所以,有時候我也會以雞肉或是魚、搭配青菜,來當 作「豐盛健康的晚餐」。

5. 大量攝取水果
其實我本來就很愛吃水果,哈!

 

整體來說,可以調整的部分還有很多:

1. 我的晚餐還是太晚吃

2. 還是吃很多cheese (吃不慣脂肪量低的cottage cheese)

3. 澱粉攝取量應該要更嚴格控制,晚餐應該不要碰澱粉

4. 食量從早到晚,還是呈現正三角形狀

 

最大好處是,這樣的減肥方式很健康,不是用餓肚子來減肥。只是選擇性的吃東西:選擇對身體好、自然且新鮮的食 物,選擇對的時間吃適合的食物。就這麼簡單!
例如:我 喜歡在早餐就吃溫熱的食物,所以會以蔬菜湯、稀飯、冬粉湯為主。如果知道會比較晚吃晚餐,就會吃手卷或是生菜沙拉。

 

 

Work-out 運動:一週運動五天,一次至少半小時以上

並沒有規 定自己要運動幾天,只是平均下來,真的就差不多一週運動四到六天,看忙碌與否來調整。

 

一開始主要是以健身房(gym)為主,搭配一天上Salsa 課+羽毛球。

在健身房裡,以心肺運動跟重量訓練來穿插。

心肺運動:讓體重下降的主要方式,因為卡路里消耗量最多,這也是很多明星都會上跑步機、滑步機的原因之ㄧ。

重量訓練:訓練身體線條跟局部塑身。選擇輕一點的重量,讓自 己可以持續做12-15次。以12-15次為一個循環再休息,通常會做2-3個循環。因為要讓重量訓練達到效果,一定要至少12次以上,才會真正使用到肌 肉(trainer說的)。也可以一次做完三種同類型的訓練,再重複做1-2個循環。

我都是從心肺運動15分鐘開始,讓心臟活動到「最適的每分鐘 心跳」,以最大化運動的效果 (這是從 Jessica Alba 那邊學到的)。然後再做重量訓練,依照時間跟當天的喜好來調整、安排運動的方式。通常都會至少做40分鐘以上,盡量以一個小時為一個單位。

四月份的重量訓練,我是以上半身為主。(因為穿禮服,大家只會看到手臂、背、肩膀、小腹,所以鍛鍊這部份最實際。)

 

有時候,會以參加其他課程的方式來調整心情,例如:BODYPUMP、PILATES、YOGA、SALSA、CONDITIONING、 BODY BALANCE。我發現自己討厭很慢的運動,因為不太會流汗,就缺乏「在消 耗卡路里」的感覺。所以,YOGA、BODY BALANCE是我偷懶的選擇。想要虐待自己的時候,就會去上BODYPUMP;不過,這對手部線條很有幫助。SALSA是我最愛的課程,運動後hips都會特別痠。下週想去試試看CIRCUIT TRAINING,聽說也是很耗體力的運動。  

 

其他

1. 調整型內衣(全套):

其實我覺得調整身形的效果還好,大概是我穿的時間不夠久、 才試了一個月而已吧!不過,因為很緊,吃的東西會變少,讓我的食量變小了!也因為很緊,為了想要得到稍稍的解放,我會自動自發的跑去健身房(只有運動、跟晚上回到家,才可以脫掉)。 

2. 克蘭詩身體乳液:

用了全身的,跟小腹專用的。其實緊實效果也是還好,就有滋潤效果!不過,拿來擦心安是還不錯,哈!

 

 

以上就是四月份的減肥日記。

 

最有效果的減肥方式,就是大家都知道的「運動跟飲食控制」。

運動的效果真的讓我驚豔,自己的肌肉線條越來越明顯(雖然還是有掰掰手)。

之前上半身整個胖一圈(但是胸部沒有變大),要變回原本的 size 似乎很困難,不過,就先雕塑身材吧!

下半身真的就瘦很多,以前的牛仔褲可以穿了。而且因為運動,讓大腿有變緊實,穿牛仔褲的感覺跟以前很不一樣,即使體重一樣,也覺得褲子比較鬆。

 

五月份期望目標:再瘦兩公斤。

運動方面

主要 focus 在 tummy (胃凸跟小腹)跟手臂、背部線條。

希望可以一週運動六天,一次至少一個小時。

下週將重新跟personal trainer訓練,將加強上半身。下半身運動就靠上健身房跟重量訓練啦!

 

飲食方面

減少澱粉類的攝取,增加雞肉跟魚類的攝取量,晚餐絕對不吃澱粉。

晚餐在八點前吃完,不然就吃生菜沙拉。

不碰泡麵(對,我很愛很愛吃泡麵,四月份吃了兩次)。  

要再瘦的原因是,總覺得回台灣後、結婚日之前,應該會不小心又大吃特吃,而且到時候沒有健身房可以運動,所以還是多減一點先。

 

-MissDarc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Dar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