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喜歡這樣的裝潢唷~)

成交價格確定之後的幾天,我開始比較各家銀行的房貸利率跟package,詢價真的是很麻煩的事。

麻煩的是,有些很頭痛的銀行 (例如HSBC;服務態度真的很差),要先問清楚我們兩人的背景(工作,薪水,過去五年的住址,存款,投資...),一整個下來,XX,45分鐘過去,還沒講到『本行提供的最佳房貸利率是幾%』... 最後硬是說,我十分鐘後要去開會,才迅速結束這攏長又無力的電話詢價。

最棘手的發現是,因為想買的房子位於咖啡店樓上,即使房子跟咖啡店各有自己的通道跟進出口,房屋土地所有權也是分開的,很多銀行都因為樓下的咖啡店是商業用途,所以無法貸款給我們。
幸運的是,目前願意提供貸款的幾家銀行方案,房貸利率都還非常不錯,算是同類型的房貸裡 top 5,目前利率是 3%-3.5% (2.5y fixed rate; repayment mortgage)。

雖然對於這個發現有點措手不及,不過還是可以朝著買屋的方向前進,好險。

 


(一整個 我的tone壓~ 好愛好愛~)

 

只是,我們開始有點冒汗...

如果以後,咖啡店易主,變成 curry take-away 怎麼辦,那房子是絕對賣不出去的。
雖說,別人是說,Addingham 的人口結構跟人口數,是無法支持一家 take-away的。也是因為這樣,整個小鎮只有五間pub+兩間 fish&chips,沒有其他類型的 take-away。但是就因為目前沒有,未來才有可能有壓~

三八一點的想,如果真有那一天咖啡店要出售,真希望我們可以把它買下來,打通內部樓梯,把現在的咖啡店變成廚房跟飯廳,好像很不錯呢~

再三八一點的想,不然買下來找我爸媽合夥,開 chinese take-away 好啦~ 店名叫做 Formosa! 嘿~ 那就不會變成其他 take-away 的困擾,也不會有無法 remortgage 的問題,好像還蠻兩全其美的ㄏㄡ~ (只是說,我爸媽煮飯總是放很多料,這樣開店會虧拉~)

再加上,現在的房貸選擇性這麼少,以後要重新 remortgage 的時候,選擇性應該跟現在很像吧~ 我們會不會因此而半被迫的接受銀行開的高房貸利率呢?!

 

anyway, 扯遠了~ 不過,我又陷入重新考慮的思考模式。考量到外來不可測的可能性,is the house worth of taking these risks?!

 

 

本文照片來源:House to Home 網站

 

 

-MissDarc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Dar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