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年半在里茲工作以來,幸運地遇到合得來的同事。
常在五點下班之後,臨時相約去小酌幾杯,
如果遇上 2-4-1 買一送一的優惠,我們也會順便一起吃晚餐。


(cocktail, pizza and Revolution~)

 

麥先生笑說,等我換去Bradford管院工作之後,
下班後的休閒活動,
大概就是跟馬丁一起喝 Kathy(馬丁的老婆)自製的健康養身青汁....


(我的辭呈信)

 

週一就是我在里茲的最後一天....
回想這些在里茲的時光,
九月初、在最忙碌的註冊季節開始上班,生不如死,
聽不懂同事在說什麼(bursary? Student Finance? portal? Tax exemption? grant?)
也聽不懂學生在說什麼,明明就聽不懂,
還要打電話給在不同部門的同事,勉強把聽到的單字湊成問句,
讓同事『猜』學生是在問什麼,
好心的同事會很好心的說『It's all right, I am coming to the counter』

震撼教育壓~

剛開始工作的那兩個月,馬丁剛好一週來我家借住一兩個晚上,
那時候,馬丁還幫我一起想辦法,
來克服我害怕去上班/鴨子聽雷的緊張跟挫折.....
一年半後的今天,工作上駕輕就熟,
雖然還是有覺得自己英文很爛的時候,但也都還過得去啦!
馬丁也即將成為我的新老闆....

Anyway,我會很想念這段時光的,cocktail, pizza, and Revolution!

 

[正解]
bursary? 政府的教育補助 類似清寒補助
英國學生如果要申請就學貸款 都是跟Student Finance England 申請
portal? 里茲大學 學生註冊的網站
Tax exemption? full-time的在學學生不需要交地方稅
grant 是獎學金(不需償還的); loan 是要償還的; bursary 好像不需要償還
hardshipfund? 應該是grant的舊稱吧~

 

PS. 照片中的兩片pizza,通通被我們兩個女生給喀光~ 上次還有一次是我們三個女生吃了四片pizza!

 

-MissDarc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Dar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