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實說,我這輩子從沒想過,有那麼一天我會開始讀起英文小說。

在網路訂書再寄來英國,遠水救不了近火,而且運費實在有點貴。我的第一次《My Sister's Keeper》給我莫大的鼓勵,讀英文小說其實並不難;因為翻譯小說《莫拉的雙生》劇情非常緊湊,讓我開始躍躍欲試,想直接看英文小說來解渴;於是在麥先生的鼓勵下,我在書店待了幾次,試讀了幾行 Tess Gerritsen 的英文小說,開始了這條不歸路。

《Keeping the Dead》─第一本 Tess Gerritsen 的英文小說─
  嚇出我一身冷汗,變態殺手的用千年古法(e.g.木乃伊,琥柏)來珍
  藏屍體,劇情緊湊,比起《莫拉的雙生》還要精彩,一直到最後一
  篇才知道結局。

 

 

 

 

 

後來在 Amazon 的書評發現,Rizzoli & Isles (女警與法醫)系列是有順序的,很多人都推薦按著順序來讀會比較有感覺,順序是這樣:
 《The Surgeon》
 《The Apprentice》  

《The Surgeon》前1/4~1/3 多偏重在側寫主角的性格,像是 Rizzoli 的暴躁脾氣,及第一個重案組女警所帶給她及同儕的壓力。過了1/3之後,劇情一環扣一環,緊湊到心臟都要跳出來。
《The Apprentice》延續上一集的緊湊劇情,在前1/3就達到高潮,讓人無法停下來喘氣;也在這本介紹出 Rizzoli 的另一半。可惜我已經一氣呵成、先看了最精采的兩本《The Surgeon》《Keeping the Dead》,所以看到最後有點後繼無力,三本書的起承轉合太雷同,感覺缺乏新意,所以只給三顆星。如果這是我的第二本Tess Gerristen,如果我不是像瘋子一樣一氣呵成的一本接一本,我應該會更欣賞這本小說吧!


 《The Sinner》

寧靜安詳的修道院發生了可怕的兇殺案,鋪陳的很神秘緊張,劇情也發展出案外案。可惜早早就被我猜出誰是兇手,只是因為想知道動機而撐到最後。這本開始著墨側寫法醫莫拉的個性跟背景(不確定她是在這本才出現、還是上一本就已經出現),現在回想,其實是在為下一本鋪路。


 《Body Double (莫拉的雙生)》

翻譯成中文的《莫拉的雙生》是我跟 Tess Gerritsen 的第一次接觸。《莫拉的雙生》以驚悚的開場 (法醫莫拉出差回到家,卻發現家裡門口外聚集著警察跟法醫,大家以見鬼的表情看著她,原來在她家門外的死者是自己....) ,劇情緊湊及意料之外的結局讓我印象深刻,一氣呵成的花了兩晚,把小說看完。故事發展的轉折很突然,結局讓人錯手不及  but very surprising and good!

《Vanish》

Rizzoli 跟另一半再次聯手辦案,劇情撲朔迷離,連主角都不知道到底發生什麼事,一整個陰謀論,也因此得到四顆星。看完之外再回想,劇情其實有點八股,但是還真是讓人鼻酸。


 《The Mephisto Club》

自達文西密碼之後,只要跟符號有關的題材,統統不是我的菜。結局有點扯,雖然猜的出來。曾經在《The Surgeon》出現過的討厭人物,在這本書裡惡人有惡報 (拍拍手~)


 《Keeping the Dead》

木乃伊,是讓我又愛又恨的題材。一座在博物館新發現的木乃伊掀起一連串的驚悚案件,也引出可怕的復仇計畫。想像兇手在殺人之後,開始用千年秘方,把屍體製成木乃伊,運送到博物館... 又想像把屍體作成琥柏... shocking!

 

 

其他非 Rizzoli & Isles 系列的小說,劇情就比較普通:
《The Bone Garden》

Rizzoli 的戲份很少,只出現在前三章吧! 劇情從在後院出土的屍體開始,屋主開始深入了解前屋主的家族歷史;然後跳到十八世紀中後期的某間教學醫院,一名年輕孕婦在生產過程中過世而引發的一連串凶殺案。緝凶的發展在意料之外,如果把這本書當成驚悚小說來讀一定會失望,不像 Rizzoli & Isles 系列一樣的精采,但是感覺的出來作者很用心的想要嘗試不同的題材。當成愛情小說來讀反而比較輕鬆。

 《Girl Missing》
 《Whistle Blower》

這兩本書比較算是愛情小說,《Girl Missing》真的很無聊,拖了好多天、只在通勤時間看這本書,我還一度無聊到想放棄。《Whistle Blower》相較之下就比較緊湊一點,開場很不錯,但是結局有點失望。

 

以上這些書都是在二月底之前一氣呵成的看完。在沒書可看的窘境下,同事借我一本犯罪小說,是一本從警察查案的角度來寫的故事。ㄜ,非常的難讀,因為作者用了很多美式警察用語的方式來書寫,雖然故事劇情的轉折跟結尾出乎意外,最後80頁挺精采的。不過我連書名、作者都不記得.... 好險這不是我的第一本英文小說,會完全倒胃口。

週五開始拜讀《The Girl with the Dragon Tattoo by Steig Larsson》,已經看了半本,欲霸不能的好看,應該會給五顆星吧! 看完小說之後要去看電影~ 然後會繼續把它的下一本小說也順便看完。未來一週暫時不會有書荒。

 

 

 

 

- MissDarc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Dar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