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關!! 真是太開心了~~~~

 

凡事要申請成為英國公民、或是要申請永久居留簽證的人,都一定要通過 Life in the UK Test

 

考試內容包含近代英國移民史、UK人口、政治制度、其他食衣住行的基本概念。

 

 

 

像我目前的婚姻簽證(只有兩年的有效期)將在明年一月到期,所以很久之前就打算趁年底把它解決掉,現在考完通過,等到後年要申請成為英國公民時,就不需要再考一次了!早死早超生.....

 

話是這樣說,我原本是預定上週一要去考試,一整個發懶地沒唸書,考試前一週,只好打電話申請延後一週再考....

(不知道別的城市怎麼樣,預約考試好像很容易呢!沒有想像中要提早三~四週預約的情況...)

 

申請延後一週之後(也就是上週),真的發憤圖強的認真「看書」....

真是只是每天睡前「看(read)」完一篇(總共有五篇)

(混的程度.... 麥先生一整個覺得我不會通過考試.....)

 

一直到上週五晚上,在網路上找到題庫,哈~ 一整個很遜~ FAIL 跟 PASS 的結果各半~

ㄔㄨㄚˋ到~

(要對75%以上才可以pass,總共24題。)

 

這才開始認真的把錯的題目的章節/段落,認真畫重點「讀書(study)」~

週六晚上: PASS 的機率稍微比 FAIL 高一點

週日下午: 80% 都有 PASS

哈~ 準備的技巧,就是只有透過練習題庫,回頭去看需要加強的章節,再把該背下來的稍微記住~

 

考試當天,咻~ 八分鐘,把24題作完~ 其中大概有六題,猜壓~ 反正時間還很多(考試時間一小時),檢查個兩遍,改個幾題猜的答案,ㄜ,混不下去了,交卷。

然後就在休息室等候通知(對~ 考試結果馬上發),一個一個被叫進辦公室領結果!

考官跟我說,You look worried, how do you think of it?
我說,it's quite specific, isn't it!

呼~ 好險過關了! 一整個大開心呀!

 

 

Life in the UK Test 官方網站

我找到的網路題庫:http://www.hiren.info/life-in-the-uk-test/1

其實我覺得,這個題庫應該不是官方的題庫,因為題目的英文說明很爛~ 常常看不懂題目到底要問什麼?! 或是題目意思模擬兩可、有時候也會問到課本上沒有提到的問題(像是聖誕節的傳統食物是什麼? 答案是Christmas Pudding) 跟考試題型最大的差別是,考試會有幾題是多重選擇題(一定都要選對才行/四選二),題庫上會把兩個答案列在同一個選項裡面,所以在準備的時候,會自動地只記得重要的那一個,但是應該要把兩個都記住。

雖說,它不是真的題庫,但是拿它來做練習,也是挺不錯的! 我大概做完800題吧~

 

我錯的題目還蠻笨的~

像是: There is only one football team for the United Kingdon, England, Wales and Scotland doesn't have their own teams. True or False.

ㄜ.... 我又沒有在看足球,怎麼會知道啦... 書上那一段我也應該是覺得不重要,ㄜ 跳過!

 

還有: 大英國協裡面,有多少人口是住在 England?

ㄜ.... 忘了...

 

 

-MissDarcy-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Dar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