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member, Remember,

the 5th of November,

Gunpowder, Treason and Plot

I see no reason

Why gunpowder, treason

Should ever be forgot

 

 

Bonfire Night (煙火節),在英國可是個大日子呢!

跟聖誕節、復活節、情人節、母親節、新年並列為英國最重要的節慶之一。

 

(照片來源:googl大神)

 

Bonfire Night,又名 Guy Fawkes Night。

你以為是紀念 Guy Fawkes 的偉大,協助建國之類的吧?

大錯特錯~

 

在西元1605年,正巧是英國基督教徒跟天主教徒誓不兩立、水火不容的年代。

那年的11月,以 Guy Fawkes 為首的天主教教徒,密謀造反,在國會大廈裡面安裝炸彈,計畫在11/5 把國王跟所有的基督教徒給炸翻。

沒想到,密謀機密洩露,據說是天主教徒晚上在 pub 喝醉酒之後,酒後(吐真言)說出來的。哈~

當國王抓到 Guy Fawkes 之後,便下令把他燒死,以示所有的意圖造反份子...

 

 


(照片來源:googl大神)

 

從此,每到了11月5日,英國各大小鄉鎮都會舉辦 Bonfire,大家會先在家裡/學校製作「假人」,在晚上重新把 Guy Fawkes 再燒一遍,以茲紀念。

(是說,紀念當時的國王並沒偶被殺死嗎?!)

 

 

MissDarcy 眉批:

其實英國人,還時很野蠻的ㄏㄡ~ 麥先生說,他小時候也有做過假人~ 他原本說要在週三晚上的 English Debating Club 找大家一起做假人,週六晚上帶去 Hebden Bridge 燒.... (昏倒~)

嘿~ 說到重點拉!

沒錯沒錯,我們又要來辦活動拉~

週六傍晚,大家一起去 Hebden Bridge 參加英國小鎮的 Bonfire Night 吧!

 


 

 

順道一提,不知道大家有沒有注意到最近有很多店家在賣 Toffee Apple,是很 Bonfire Night 的節慶食物唷~

就像南瓜之於萬聖節、薑餅屋之於聖誕節一樣、炸年糕之於農曆年~ 哈!

 

 

相關閱讀~

[不列顛 節慶] Bonfire Night in Hebden Bridge

 

 

 

-MissDarcy-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Dar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