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以上地圖 可連結成放大版的Walking Tour Map)

 

~延續上篇 [私房景點] Ilkley+Cow&Calf ~

 

在 The Cow&Calf Pub 用餐之後,我們再次往 Ilkley Moor 方向前進。此時僅剩一半的人有興致繼續攻頂~ 哈!! (沿著地圖上橘色虛線;因為地圖沒有摽示到這一段路線,所以直接用直線箭頭表示,但其實是彎彎曲曲的)

 

 

相較於前一段的翻山越嶺,這一段路程比較平緩。

只是,因為缺乏明確的指標(因為荒原實在是太大又非常一望無際),感覺很像是在荒原中亂走,遇到路人就會隨口問路。

 

 

紫色的石南花 Heather,把荒原點綴的非常漂亮....

石南花 Heather 為約克夏郡的特色,也可以在蘇格蘭找到。麥先生說,Heather 非常的有「北方味」,象徵著北方人的堅毅(tough)。

據說,Heather 在蘇格蘭可是賣價挺高的唷!! 因為蘇格蘭人相信 Heather 象徵著好運。

 

終於來到行程的終點 ─ The Twelve Apostles

 

 

The Twelve Apostles 由12塊石頭圍成的圈圈,至少有2000-3000年的歷史。就像有名的 Stonehenge 一樣,關於這類 stone circle 的傳說很多;或許是古代人祭祀的地方、或許是古代人用來標示地底下能量線交叉中心的標記....

 

 

如你所見,石頭其實並不像 Stonehenge 一樣的高大震撼,大概只有到腰部吧~

(不過,第一次看到 Stonehenge 也讓我有點失望,比想像中的要小很多~)

 

置身高處,一定要來尋找 where is Bradford Uni.? (還真的看的到唷!只是很小 一咪咪而已~)

 

休息後,開始折返,往 White Well Spa Cottage 方向前進。

(其實我的地圖標示的有點瑕疵,基本上回程的前1/2路程,是跟來時的路線一樣,只是到了某個點之後,就往偏左的路線走~ trust me, 當你到了那個點,你就會明白的。)

 

 

這一段的下坡(從 moor 往 White Well Spa Cottage) 真的很陡~

下坡盡頭的view,卻又非常的 rewarding~

 

 

Ilkley 在古早時代,也是一個重要的 Spa 小鎮,雖不及南部 Spa 重鎮巴斯Bath 的規模,卻也跟 Harrogate (另一個有名的北約克夏小鎮)同名。

 

當達爾文提出《進化論》時,年紀已經非常的大,健康大不如從前,當時的他正巧旅居在 Ilkley 泡 Spa 養身療病。而 White Well Spa Cottage 應該也是當年達爾文曾出沒養身的地點之一。

 

 

White Well Spa Cottage 是如今唯一 Ilkley 僅存的 Spa 池,其他 Spa 池在古早時期就被拆毀。

如今的 White Well,已成為私人住所、兼茶水小舖。(非常的妙!)

 

從右邊的門進去,裡面有簡單的櫃檯跟看板,販賣口香糖、餅乾、巧克力,還有從自家廚房端出來的英國茶跟咖啡(所以也別太挑剔口味)。

從左邊的門進去,還可以參觀到當年的 Spa 遺跡。(所謂的 Spa 遺跡,印象中就像是一條大一點的水溝,供人在裡面泡澡。此行建行來到此地的時間已經太晚,Cottage已經關門~ 沒得參觀到!)

 

喔~ 差點忘了說,這條健行路線,大約也花了1.5-2小時吧!

 

 

解釋

Apostles: 門徒、使徒之意。12 Apostles,就像聖經裡的12使徒。

延伸閱讀:Twelve Apostles之謎 (英文文章... 其實我自己也沒有讀完)

 

更多交通觀光資訊

請參閱前篇 [私房景點] Ilkley+Cow&Calf

 

延伸閱讀

。更多此行健行照片:[ULC] Ilkley+Cow&Calf

[踏青] Ilkley Moor

[私房景點] Ilkley+Cow&Calf

[Wiltshire] 巨石群 ...Stonehenge, Silbury HillAvebury 的遊記

 

 

-MissDarc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Dar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