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不列顛 旅人

   推薦指數: (滿分)

 

   隨手在誠品翻起這本書,很意外的發現,竟然有許多非常熟析的照

   片,像是郝沃茲Haworth、沙特爾Saltair... 等等,這些在北約克

   夏的冷門地點(通常是不會出現在一般坊間的旅遊書籍裡),心動興

   奮之際,就買下來,雖然書裡3/4以上的景點都已經去拜訪過了。

   想說,反正可以留在學校C101給新生門參考。

 

   從別人的角度來看平時會去走動的地方,也意外的有趣。

 

 

在我眼裡,這本書真真實實的是在介紹道地的(北)英國,書內提及的地點,給予我的震撼也遠勝過首都倫敦。也因為看了這本書,讓我這個暑假,超級想要去峰區(The Peak District)、或是湖區(The Lake District)度小週末呢!

 

 

 

   書名:米力的幸福講義

   推薦指數:

 

   一直都是《米力的慢慢日記》的忠實觀眾。

   很喜歡米力輕鬆舒服的寫作風格,有那種「治療系」的 fu。所以

   就這樣每晚睡前,一篇一篇的讀,懷抱著幸福的感覺入夢鄉。

 

 

 

 

 

 

 

 

 

 

   書名:東京開學

   推薦指數:

 

   自己把這本書歸類在旅行文學跟生活散文之間。

   或許跟自己在國外生活有關,所以開始喜歡起這類性質的文章/書。

   內容其實也沒有好與壞之分吧~ (並不是說這本書寫的不好,我是

   指一般而言的泛論), 就是每個人的文化衝擊與感受,因著

   過往的人生經驗,對於環境有所紓發,就像我的部落格一

   樣。有些文章,有幾句話,會有那種異鄉討生活的共鳴。

 

 

 

 

   書名:驚嘆愛爾蘭

   推薦指數:

 

   有被這本書給「驚豔」到~

   原本是把這本書當成是旅行文學來讀,卻意外的發現,比較像是

   愛爾蘭的歷史書,穿插著與台灣政治局勢的評論與對比。

   前1/3本,欲罷不能的讀完,一直跟麥先生說,這真是本

   超有深度的好書;後1/2,我很快的翻閱完畢。

 

   因為我對於台灣政治局勢的議題有種莫名的反感,但是即

   使是這樣,還是覺得作者對於兩國歷史背景的論點,挺有

   深度的。如果去愛爾蘭旅遊,帶這本書出門應該蠻有收穫的。

 

(現在國人去愛爾蘭旅遊,不再需要事前辦理申根簽證囉! 最近在 Jet2 的網站上也可以找到 99p 的便宜機票去 Belfast~)

 

 

 

-MissDarc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Dar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