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4,從大阪往奈良方向移動,來到今晚落腳的 Yougendo 傳統日式民宿。

(照片說明:Reception 民宿大廳) 

 

Yougendo 的歷史,可是大有來頭的:

Yougendo 是女主人 S 的爺爺所留下來的。在爺爺的年代,這是一間私人醫院;隨著爺爺退休、過世之後,繼承這間空屋(廢墟)變成家族之間討論的議題。

考量到非常龐大的「遺產繼承稅」,家族內大家都不趕輕易點頭繼承,卻也不捨得賣掉祖產。

 


(上下照片說明:民宿裡的公共生活空間。民宿免費提供電視、Wii、網路... 等休閒娛樂;而民宿早餐就在右上照片裡的客廳裡享用,早餐有日式跟西式餐點供選擇。)

 

幾般考量之下,S 的先生(也就是男主人C ) 決定把空屋重新整頓成目前的日式民宿。所有的改建工程,都採用傳統的日式建築材料,以求還原當年診所的光輝丰采。

今年(2009)Yougendo 正式被日本政府列為歷史古蹟(listed building)

 

 

(上下照片說明:走過長長的迴廊,右手邊最後一間就是我們的房間,可睡二到三人,放間內有附日式睡袍)

 

(照片說明:另有四人家庭房... 偷偷跑進去照相)


Yougendo 繼民宿經營成功之後,C 將民宿裡的倉庫重新整理,另外開了副業 Bar。除了提供各式酒類飲品之外,也有類似西班牙Tapas的下酒菜可供選擇。

 

當年診所的招牌「松浦醫院」成了Bar的鎮店之寶~

 

(照片說明:右上方用紅色圈起來的「燈」,其實不是燈,是當年醫院的掛點滴的容器。很神奇吧~)

 

麥先生跟C 是認識十幾年的朋友,也是此次關西行特地來住Yougendo的主要原因。也因為這層緣故,我們才得以知道民宿的全盤改建歷史。

 

剛好在這裡的這幾天,是Bar的公休日,C 特地帶我們進去瞧一瞧。晚上,一起在Bar裡喝酒聊天的,除了我跟麥先生,S + C + L (C 抱著的小北鼻) 之外,另外右邊的兩位芬蘭人,是每年都來住 Yougendo 的常客。

謝謝 C+S+北鼻L 的招待~


 

一直覺得北鼻L 跟迪士尼的史迪仔長的很像~

 

關於 Yougendo 浦玄堂


官方網站:http://www.yougendo.com/index.html

 

 



-MissDarcy-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Dar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