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文重新整理 重貼)

Holy Island 聖島(暫翻),是我跟麥先生第一次單獨約會去的地方唷~



 



在漲潮的時候,Holy Island 變成與世隔絕的小島;當海水退去,沙灘重現,唯一與英國大陸(哈~ 應該要說英國小陸)連結的公路也會短暫出現。





於是在公路的兩邊,都有清楚的標示及警告「敬請民眾不要枉顧漲潮時段,擅自行駛公路」

(之前新聞就有報導,有一輛小型車不顧漲潮時段的危險,結果幾乎慘遭滅頂,車裡還有小baby... 後來好像派出小船,千鈞一刻的把一家三口救回來~)

所以一天之間,只有兩個時段可以進出 Holy Island,一定要算好時間,不然會被困在島上唷!



Holy Island 又稱作 Lindisfarne,古英文(還是拉丁文?!) ~farne 有退休、退隱之意,而 lindis~ 好像是暗喻有潮水小河流經之地。

島如其名,一直是天主教修道士最喜愛的隱居之地。或許是因為它的地理位置(在一座小島),所以有生生不息的海洋資源可以捕魚,也有綠地可以畜牧放羊... anyway,Holy Island上的修道院一直扮演著早期天主教重要的「退休地」,這裡也有幾位非常知名的修道士,對於傳播天主教有卓越的貢獻~



關於Holy Island 的宗教歷史,請詳閱《這裡》


島上的修道院也是最早開始「製作聖經」的地方。

所謂的製作,是人手書寫。書寫聖經的技術,最後發展成為一種幾乎為藝術的手繪風格,早期的聖經書都有一些美麗的插畫,就是源自於 Holy Island 的聖經製作。


 

隨著亨利八世的英國國教改革,英國國境內各地的天主教修道院紛紛被拆毀;即使是在離島上的 Holy Island 也難逃此劫,修道院的石頭都被搬去建造 Lindisfarne 城堡。



(Lindisfarne Castle 島上的至高點。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在城堡上遠望 Holy Island ~ 真的很壯觀~

 


Church of St Mary the Virgin


教堂內部,修道士們抬棺的肅穆雕像~ (well, a bit scarry!)





來到 Holy Island 要買什麼伴手禮勒?!

當地出產的「蜂蜜酒 Lindisfarne Mead」非常有名。

蜂蜜酒又被視為最棒的「春藥」,據說早期維京人新婚的前幾個月,天天都要喝上好幾杯,除了傳宗接代之外,她們相信這是維持婚姻幸福的首要因素。

(是說~ 用來麻痺自己嗎?! 哈!)

蜂蜜酒上標籤貼紙,可是暗藏玄機唷!

記得把酒瓶轉一轉,貼紙的背面可是有寫字的唷~ (好像是在寫蜂蜜酒的歷史之類的)

 

 



交通資訊

Holy Island 在 Newcastle北邊,沿著A1開車約一個小時車程的「離島」。

Lindisfarne is located in Northumberland
Lindisfarne
Lindisfarne

 

 

延伸閱讀

Holy Island 官方網站

Lindisfarne Mead 蜂蜜酒

。住宿資訊 http://www.lindisfarne.org.uk/accommodation.htm

 

-MissDarcy-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hs428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