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時後,我去過ㄧ個很神秘的地方,一直好想再去一次......」

「是坐在小船上,用腳蹬著洞穴的天花板,一蹬一蹬地,往前方的未知划去.....」

「黑摸摸地,用腳蹬,真的很好玩,我ㄧ直都記得這件事,下次我帶你去....」


.......麥先生的童子軍童年回憶........


我,就這樣,傻裡傻氣地來到 Speedwell Cavern 。

心裡想的是「天哪!我就要看到人生第一個大理石地下洞穴耶~~~」

準備好相機.... 一到就開始拍.....

現在門口買票,因為進場人數有限制,所以大家都要在門口等待。

   
 
   

先來到一個小房間,導遊告知要戴上安全帽。

走下深不見底的樓梯。一股涼意....開始冷起來......

   
 
   

坐上小船......開始今天的地下洞穴探險.....

   
 
   

喔,為「顧及安全」,已取消「用腳蹬天花板行進」的方式,改為「馬達傳動」。
(麥先生可是很失望呢.... 他還是超想用腳蹬的.....)

在洞穴中行進時,導遊會講解歷史典故。
我才知道,這地下洞穴是「採礦」用的,才不是大理石洞。嗚~~
(用強烈閃光的照片,不然太黑都照不起來..)

   
 
   

水深大概比腰在高一點吧....(目測)

因為不是我要看的大理石洞,所以有點失望.....

而且地下洞穴真的很冷......跟外面溫差很大.....

導遊還放我們在地下洞穴的基地台發呆20分鐘左右。當然是有歷史講解拉,還有笑話串場~~ 不過在地下深處的感覺真的很不好,就是有種「會不會坍方;還來不及作什麼事... 而且還走的神不知鬼不覺,搞不好屍體還找不到,爸媽當我失蹤人口....」的隱憂。
(好吧!我承認我很白痴!)

~我要出去!!~ (那裏真的很暗)

   
 
 

隧道,是一次次用炸藥炸通的。當年,有很多礦工來不及躲到安全地方(因為水深、又冷、常常來不及逃),而因公殉職在這裡。-->又加深了我的「鬧鬼」隱憂呀!

後來,這礦場是賠錢的。即使已經開放給名眾參觀這麼多年,還在楚於「努力打平收支」的狀態,還沒開始賺錢呢!


後記:


這種地方,真是給我ㄧ種非常「不安全」的感覺。大概是台灣的地震很多,這種隧道在台灣應該隨時有震倒的危險吧!自小以來的地震恐懼症,真是讓我「巴不得趕快離開這黑摸摸鬼地方」!

我的心情,跟麥先生的「享受、沉浸於童年回憶」,真是大不相同阿!


旅遊資訊:

Peak District 在Darbyshire裡的國家公園,位於曼徹斯特南方,從曼城開車大概半小時就到了吧!從Bradford開車,也不過ㄧ個半小時,比開到Lake District (湖區)還快呢!

達西先生的家就在Darbyshire裡唷!
下次再補《來去達西他家玩》吧!先貼張圖~~
SEE....是電影《傲慢與偏見》裡的Mr. Darcy 喔!

   
 
   



-MissDarc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hs428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