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傲慢與偏見》,我最愛的世界文學名著,也是我最愛的電影。

還記得是大概兩年前吧,電影剛推出時,我們家四口人一起去內湖美麗華看電影。看電影之前,可真是緊張,因為超擔心「電影會毀了我最愛的文學名著」,畢竟小說跟電影是兩個不同的世界。好險!對我而言,電影為小說添增了不少色彩,更讓我愛上濃濃的英國腔。 (不過,真是見鬼了!來唸書之後倒從未聽過那樣的英國腔,大概是電影裡太posh了,我沒有認識什麼posh的人吧!)

阿...離題...

達西先生家,是要買票入場的,而且不便宜喔! 有分「花園半程票」跟「全程票」。如果是為了要看達西先生的雕像的話,呵~ 要買「全程票喔」!
達西家外觀:

  
 
  

不過,「全程票」的進場入口不是在正面唷!而樓梯前的草皮也是不開放的。雖然不能從正門進去,可是草坪跟建築真的很壯觀阿!

By the way, 那樓梯,正是電影中,伊莉莎白在誤擾達西跟達西妹妹練琴後,「衝」下來的那樓梯。

達西家裡面,真是「美輪美奐」~~

進門馬上映入眼簾的是「金樓梯」跟「整面的天花板版畫」~~

  
 
  

滿滿三層的西洋美術史賞宴......

  
 
  

其中,我最喜歡的是,這小型的《最後的晚餐》雕刻:

  
 
  

還有,達西家的圖書館:
(是不開放進去參觀的,只能在門口照相)

  
 
  

參觀到最後,才會到電影中的雕塑收集區,達西像在最末段不起眼的角落。

  
 
  


戶外花園也很有趣唷.... 續....

-MissDarc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hs428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