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 Wiltshire 威爾特郡裡的巨石群(Stone Henge),列名為世界遺產之一。

  


巨石群,大約是建於5000年前(3050BC),後經約兩千年的re-arrangement,才有今日的風貌。

有人說,這是外星人建造的。
有人說,這是古老宗教。
有人說,這是古代計算時間、觀天文的工具。
有人說,這是失落的古文明。

我說,怎麼比想像中的『巨石』小很多阿..... 哪裡叫做巨石群.....

  


神秘的巨石群,造就出某種神祕宗教(因為神秘宗教是大約三百年前才出現,所以我說是巨石群造就出神祕宗教),每當在白晝最長的那一天、白晝跟黑夜均分的那一天,都會有神秘儀式在巨石群這邊舉辦。早期,巨石群是沒有圍起來的(現在有),教徒可以自由的巨石群中穿梭,進行宗教儀式跟慶典。現在因為圍起來了,所以教徒們會在附近的空地搭帳篷、或是住在家庭露營車裏,等待半夜、沒人顧的時候,偷跑進去。他們相信,摸巨石會帶來神奇的力量。

另外,相信這宗教的人也會在巨石群舉辦宗教婚禮,有的也會在Avebury小鎮舉辦(因為有類似的石群結構,下面會提到)。不知何故,這宗教的信徒都穿著很特別,像這次就有遇到一位年約40的男人,留著長髮、綁公主頭、披著像電影哈利波特裡面穿的長斗篷,據小鎮居民說,那是「長老」。
(很想照下來,不過,我膽小....不敢......)


另外壓,關於威爾特郡的神秘事件報導,真的很多,像神秘麥田圈、白馬、獨角獸、神祕人造塔Silbury Hill.....

很多人相信神秘麥田圈是外星人建造的,或者是某種神奇力量(異端說),不過,最早在英國出現的麥田圈,幾年之後,兩位男士透過BBC承認是他們兩人所為。據說是一人站在圓心點,腳上綁著繩索,另一人在外圍跑一圈。(真是原始的方法)... 這些都是麥先生說的....

反正,威爾特郡裡的神秘傳說真的很多。

我們隨意開車,就經過了兩座山頭、上面刻有白馬。
白的,是因為本身地表土壤的因素;相關的白馬刻像資訊跟地點,請參考《Wiltshire White Horse》。

  

(↑ Cherhill 的白馬刻像,距離很遠,已經伸縮鏡頭到最近的距離)


另外,Earth Mysteries之ㄧ的Silbury HillAvebury 也在威爾特郡裡面。

(Silbury Hill ↓) 照的很漂亮吧....我自己也蠻驚訝的....

  

Silbury Hill 是人造的山丘,約建於2500BC,由七層人為的岩石礫結構而建成。

歷經過幾百年來、多位學者的探勘,至今,仍然不知道他的用途為何。

他的結構跟埃及金字塔很像,所以有學者認為,Silbury也是用作埋葬帝王。但是因為太珍貴,學者至今仍不敢大舉深入探勘,唯恐毀壞上古遺蹟。

我們開車經過的時候,整個山丘是圍住的,好像正在做探勘研究。從其他照片(書、網路)來看,應該是有一條走出來的小徑可以走到山丘頂的。


附近的Avebury小鎮,更是神秘.....

  

(照片來源:維基百科)
結構是:一個大圈,大圈的外層有人造的凹槽,裡面有兩個小圈,小圈裡面也還有更小圈的設計。
另外,倆邊各自有一條用石柱標示出來的還狀通道,像蛇形一樣。

  


大部分的石塊,有的是遺失(被附近居民搬去建房屋),有的是經風化變形,總之,現存石蹟跟上圖學者繪出的map已經長的不一樣。其中South circle (上圖,右下的內圈) 還比較完整一點,而North circle僅剩兩個石柱。至於外圈石柱,有的也已經不見,不過因為透過更外一層的凹槽,還是可以分辨整個大圈。

以下照片,人物照的不太清楚,不過後面石圈輪廓很清楚:

  

(我身後的兩塊大石頭,是外圈的石頭。後面的石頭,就是South Circle的石塊。)

  

(可以清楚看到外圈石圈,被人造的凹槽所包圍,所以整個大圈的結構,是非常清楚的。)

想要了解更多,請看《關於Avebury》。



至今,還是沒有確定的論調,來解釋以上這些神秘的地方。
有沒有很詭異... 有沒有很詭異.... 


-MissDarc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hs428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