邊翻冰箱 隨口問麥先生想不想吃水餃

(E說老麥很有"老邁"的fu, 所以 以後還是用麥先生吧~)

麥先生興高采烈的說 !!”

 

好吧 就把冰箱的水餃皮解凍 來做水餃吧!!

 

家裡有的料也不多:

香菇 金針花 蒜頭 兩片高麗菜葉 切碎碎的

加入素肉 一顆生蛋

用醬油 麻油 胡椒鹽來調味

 


「包水餃」其實讓我又愛又恨這是有故事的:

小時候 很小的時候 已經不記得幾歲了

家人聚在一起包水餃… 

印象很深的是:

大家都一直說我笨~

因為我包的水餃站不起來只會軟趴趴的躺著

爸爸包的有摺痕 包的又挺又飽滿又大

 

小時候的記憶真的很奇妙

其實這根本不是什麼大事情 可是一直讓我印象深刻

其實大人說這些話的時候 只是鬧著玩的吧

大概是我從小就很天生敏感

無心的一句話 也就這樣被我一直放在心上

 

現在想想 水餃會不會站起來 有很重要嗎?!

皺摺 有沒有對稱 黏的很工整 有很重要嗎?!

我幹麻這麼在意壓?!

吃進肚子裡 還不是都一樣

重要的是 "家人/朋友一起包水餃的感情~

也讓我體會

以後自己一定要當個對小孩說正面鼓勵的話的大人

 

其實 現在會很想再跟家人一起包水餃呢~

 

扯的有點遠~~

 

今天下午 很認真仔細的包水餃

每包完一個水餃 都很認真的把邊邊揉緊

(好像有爸爸在旁邊盯著我包水餃一樣 哈!)

 

從開始切菜到包完半包 居然花了我兩個多小時

我真是瘋了~~ 動作真慢!!

 

 

不過好累唷!! 今天就收工吧!!

晚餐就吃27個水餃就好!! 呵呵...

 

 

配上徐家醬  麥先生很愛呢!!

 

PS

徐家醬是徐爸特調的唷~

裡面有醬油 醬油膏 蕃茄醬 蒜末 白醋 香油 豐年果糖(這裡沒有 用楓糖代替)

 

 

 

-MissDarc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Dar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