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喜媽咪的大不列顛生活手札
在英國唸書、工作、生活將近十個年頭, 從一個人變成一個孩子的媽,
在這片天空下看到的 / 走過的 / 體會的, 還有那些平凡生活裡,枝微末節、稀鬆平常的事,
就像英國人餐餐吃的麵包跟奶油一樣,統統都記錄在這裡...

1.gif Liz Earle Clease and Polish Hot Cloth Cleaser {ROSE} 

Liz Earle Cleanse and Polish Hot Cloth Cleanser Review.JPG Liz Earle Rose.jpg 
很久之前用過 Liz Earle 的萬年基本款(左圖)。基本款的味道,說好聽一點是『天然無添加』,說難聽一點就好像是把化學品擦在臉上...
總之無添加的基本款,雖然價格在同類型中算很親民,因為『味道』,被我列入拒買清單。
這款添加玫瑰味的卸妝乳(右圖),是去年年底買的聖誕禮盒,和其他卸妝產品交替使用,大概用了六週左右。這款讓我又重新享受價格親民的 SPA 卸妝體驗。我的經驗是,一定要使用紗布巾,用溫水擦拭,才能把卡在鼻翼的彩妝完全洗掉。結論,因為價格親民,有添加精油味的卸妝乳絕對是基本款的改良版,如果有組合,有可能會回購。

MissDar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38918446_10156761983835739_1001590114343714816_n.jpg
拍攝地點:里茲水上公車裡
拍攝日期:2018 08-11  大喜 (5Y7D) & 小米 (5M6D) 

 *** 

 

MissDar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Advent Calendar DIY fin.jpg

噗~ 好久沒有來更新網誌,回歸的第一篇先來記錄自己動手做耶誕降臨曆的心得吧!

首先,先來說說甚麼是聖誕降臨曆....
基本概念就是從十二月的第一天開始,每天都可以收到小禮物,直到收到二十四個小禮物之後,就是聖誕節。
在英國,大家都是在聖誕節當天交換禮物、而非聖誕夜喔!

MissDar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上週六,大喜參加了人生的第一場友誼跑步競賽!

我們家區域的好幾間小學,聯合舉辦五場跑步競賽,每隔六週左右,在秋天、初春在不同學校舉辦比賽。
每個年級的小朋友,男生一場比賽,女生一場比賽,小朋友可以自由選擇參加,最後主辦大會會根據,五場比賽的結果、參與的小朋友的個人名次,整體計算、彙整成學校/年級之間的友誼賽,還會公步名次、頒獎.. 算是我們這個區域小學生的盛事!

比賽之前,麥先生一直跟大喜灌輸說,
『跑步比賽,重點不是跑得快,而是要堅持下去的一直跑,跑到終點...』

MissDar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_1476.JPG

2017.09.05
剛滿四歲才一個月的大喜,正式成為『小學生』囉!
到現在差不多一個月的時間,趕快抓緊時間來記錄一下這段時間的適應過程。

我們住的小鎮,只有這麼一間小學,而且學區整體環境來說,算是還不錯,

MissDar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Brockhole on Windermere 親水活動中心,是我們每年暑假都會固定拜訪的地點。

IMG_1479.JPG IMG_1480.JPG
IMG_1481.JPG IMG_1482.JPG

每年九月、十月,大多是因為工作關係,都會定期帶學生來這裡爬繩索吊鋼絲 'Treetop trek',這是團體合作訓練行程的景點之一 (幾年前我也跟著一起玩)。照片是最後一關,要充滿勇氣的跳....吊繩索橫越一大片草原。

IMG_1483.JPG

文章標籤

MissDar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威尼斯,對我們夫妻倆人來說,是個很特別的地方,是我們最初定情之地,也因此是我們最喜歡的城市,每隔幾年就想要回去走走晃晃... 所以,我們由衷地希望大喜也愛上這個特別的城市。

出發去威尼之前,我們夫妻倆人對大喜的第一趟歐洲之旅感到十分緊張,很怕把愛亂跑、不愛牽手的大喜給弄丟在威尼斯。旅行的前兩天,我還做了一場把大喜搞丟的噩夢.... 可想而知我的憂慮程度...

再買了機票之後,我就默默地在找,適合大喜四歲年紀閱讀的旅行繪本跟貼紙書... 我希望透過繪本跟貼紙書,可以讓大喜了解我們要去的城市(是個很容易亂跑就會走失的迷宮),然後透過旅行實際地走訪,加深他對這個城市的印象。

Usborne 威尼斯貼紙書

Venice sticker book.jpg

文章標籤

MissDar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7/10/05 Thur

早餐:香菇雞湯兩碗,白飯半碗,涼拌小黃瓜,涼拌海帶芽蘑菇 (7.30am 吃完)
點心:黑糖沙琪瑪,巧克力可頌一個 (我今天怎麼吃這麼多@@...)
午餐:白飯一碗,蕃茄炒蛋,炒高麗菜(含紅蘿蔔絲跟木耳),涼拌小黃瓜。

文章標籤

MissDar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