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喜媽咪的大不列顛生活手札
在英國唸書、工作、生活將近十個年頭, 從一個人變成一個孩子的媽,
在這片天空下看到的 / 走過的 / 體會的, 還有那些平凡生活裡,枝微末節、稀鬆平常的事,
就像英國人餐餐吃的麵包跟奶油一樣,統統都記錄在這裡...

06/09 Thur 

早餐:Jordon's 草莓口味 Cereal (約250卡),M&S 冬天果莓奶油可頌4/5個(麥先生興沖沖的買給我吃... 其實我在心裡叫苦... 我正在減肥阿!!!),櫻桃200g (104卡)
午餐:杯麵,配醃火腿沙拉 (一整個就是呈現自暴自棄狀況... 昏!)
晚餐:
運動:中午飯後散步30分鐘(今天偷懶,就是下山去超市買東西而已) 

MissDar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自從年初被樂高軟糖文燒到之後,每隔一段時間的週末,我都會繼續做著『自製樂高水果軟糖』的實驗...

明明我是參照派普小姐的食譜範本(方案一),我的軟糖每次都會『黏』在模具裡面,費了好多功夫取下之後,只看到殘缺不全的樂高人 (通常都是少了手掌、腳掌、或是斷頭)、或是缺一角的樂高積木... 實在是賣相很不好,大喜也非常不捧場... (每次都得我自己吃完)。-  參考食譜 (自製樂高水果QQ軟糖一次就成功  by 派普小姐)

 

Jelly with custard

不知道試不是曾經在育兒園吃過,最近大喜一直吵著要吃『Jelly with Custard (如上圖)』─ 一個我從來沒有想過的甜品組合 (不過我吃過的甜點也不多拉)。

MissDar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好不容易地寫到 365天天發文的十分之一里程碑;摸著良心自己說,『天天發文』確實早已跳票,但是我有作到『天天寫文』的功課。

當媽之後,不管是全職媽媽還是上班媽媽,一樣時間有限,『照顧孩子/兼顧家庭工作』確實是個不是故意找藉口的正當理由。

既然『發文』做不到,退而求其次地、天天盡力地構思想法,或是直接在電腦上打文章、或是以紙筆方式抓住靈感、打草稿。

 

前面的十五分之一(哈),爲了堅守天天發文的目標,寫了幾篇流水帳。雖然當時堅持了目標,卻讓我事後覺得很有遺憾:為了趕發文,或許犧牲了照片的品質,或許流落為單純地日記。寫日記不是不好,只是不想天天都在寫流水帳日記。因為有了這些感觸,有幾篇文章寫了沒有發。

MissDar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腐乳肋排

參考貴婦奈奈的聖誕食譜(文章在此),依樣畫葫蘆的燉出這道腐乳肋排。

用薑片、蒜片、蔥段爆香,煎滾過沸水後的肋排,同時放入馬鈴薯煎香後取出。放入淹過食材的水,煮滾後,放入醬油、冰糖跟麻油腐乳,還有烹飪大師ㄧ咪咪,燉煮一個半小時左右(最後半小時再加入已煎香的馬鈴薯),起鍋前再放米酒。

腐乳肋排 

我原本是參考貴婦奈奈的食譜,小火熬煮一小時,肋排有熟可以吃,我也吃了幾根肋排試味道,但是沒有熟透到骨頭可以直接出來的地步。

文章標籤

MissDar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對於不是英文本科系畢系的我來說,讀英文書一直都是一大挑戰,
一直很想為了學英文而讀(老師都這麼教),但也一直中輟(哈),
那些年買的原文書都一直過不了第一章...

直到看完《莫拉的雙生》中譯本之後,因為劇情都非常懸疑、環環相扣,
也因為知道這本書是 Rizzoli & Isles 系列中的其中一本,於是在遠水就不了近火的窘況下,

文章標籤

MissDar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上集在這裡:365-31 2015 年度紀事回顧 (上)

 七月

1800225_10153552914365739_200689983899484578_n.jpg 
(七月回到英國先跟表弟一起泡湯...)

絕對是這一年我最開心的月份,

MissDar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undefined

今天下午,意外地接到麥先生從辦公室打來的電話,
(他不是那種會主動打電話給人的人,所以我很意外)

然後,他氣急敗壞地問我說:

『妳妳妳... 為什麼銀行帳戶上顯示妳有五位數(英鎊)的負債,妳到底是買了甚麼??』

MissDar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Galactica 33 
Galactica 33 

My favourite episode of Battlestar Galactica (the remake) is episode 1, not the pilot (which is a little slow), the first episode proper.

It is called 33, which is the number of minutes the Galactica crew have before the Cylon fleet cath up with them, and they have to make a hyperspace jump to escape them. There are then another 33 minutes before the Cylons catch them again and they have to jump again.

The ship is falling to pieces and the crew are pretty much falling to pieces too. No one can sleep as they are just trying to get everything ready for the next jump, and everyone is so stresssed out by the unbearable tension that they are arguing with each other and all having half hourly nervous breakdowns. There seems to be no escape and this cycle is just going on forever.

MissDar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