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喜媽咪的大不列顛生活手札
在英國唸書、工作、生活將近十個年頭, 從一個人變成一個孩子的媽,
在這片天空下看到的 / 走過的 / 體會的, 還有那些平凡生活裡,枝微末節、稀鬆平常的事,
就像英國人餐餐吃的麵包跟奶油一樣,統統都記錄在這裡...

DHC Q10 緊緻煥膚面膜

官網產品說明:

Q10緊緻煥膚面膜含有豐富的輔酶Q10精華,並搭配了能提高肌膚防護機能的聚麩胺酸、具優越鎖水作用的玻尿酸、能修護肌膚的蘆薈精華、可舒緩肌膚壓力的橄欖葉精華、及能溫和緊緻肌膚,同時放鬆心情的芳香玫瑰花水等成分。

MissDar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4/06/15 update*

這間相村酒吧已經換老闆,餐廳目前是關門,改成經營婚禮派對場地租借及餐飲

雖然吃不到美食,開車經過時,還是很值得停車十分鐘,拍照晃晃。

 

週日中午,麥先生出門慢跑回來時,我正聚精會神的在忙事情,沒有特別注意麥先生的舉動。只是突然耳尖的聽到麥先生正在用手機、跟某間餐廳訂位,說20-30分鐘之後可以到達,大概是發現我銳利、又很殺的眼光,麥先生回頭的對著還穿著睡衣睡袍、頭髮亂七八糟、一副拉塌樣的我說「我們出門去浪漫一下吧~」

MissDar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flower power rose
英國,是個很難買『紙面膜』的地方 ~

通常都要去專櫃才買的到(e.g. 雅詩蘭黛),但是專櫃的紙面膜實在有點太高貴,至今還買不下手。

 

Flower Power 系列的紙面膜,是我今年暑假意外地在 Haworth 的一間藥妝店找到的。價格很親民唷!像今天的這款,才 1.50GBP (台幣約150元),是不是很像我們的開價面膜一樣的親民~ 

MissDar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敗犬女王裡,單無雙手裡抱著的 Pingu 玩偶,可是伴著我度過三個寒冬的最佳良伴 (當然啦,麥先生是我最愛用的恆溫熱水袋)。

 P1070316-04

我的第一個熱水袋,是麥先生的媽媽送給我的聖誕禮物。當時的熱水袋是包在一隻粉紅色的狗狗裡面;他們說,那是英國有名的卡通人物,伴隨著很多人的童年。只是那隻粉紅狗實在不是我的菜,後來在 Boots 意外地發現 Pingu,而 Pingu 讓我想起高中時候跟同學們上課傳紙條的快樂時光,然後,就這樣伴著我四個冬天。

前幾天,天氣實在是太冷了。麥先生開始跟我爭奪 Pingu,那就再買一個吧,一人一個剛剛好 (但是我會逼麥先生把他的熱水袋放在我們兩個人的中間,然後我另外一手抱著 Pingu )。

 P1070319-01

MissDar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約克夏是不列顛最大的『郡』,原因無他 ─ 數大就是美,因為它是四郡的合體:
北約克夏 代表城市:約克 York
西約克夏 代表城市:里茲 Leeds,布萊福德 Bradford

MissDar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位於北約克夏 Yorkshire Dales 的 Grassington 小鎮,每年十二月定期舉辦的 Dickensian Festival 狄更斯慶典,已經成為約克夏聖誕傳統的一部份。

P1070335-07
 [英國傳統舞蹈 Morris Dance 大合照。照片背景是人擠人、動彈不得的盛況]



MissDar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連續兩三個禮拜的低溫 (那種即使太陽出來,依舊積雪不化的低溫),這兩天總算開始回溫到適合人生活的低溫(最高溫七度)。兩三週的低溫,室內室外因暖氣的溫差,再加上迅速回溫,真是苦了我這老化又乾燥的臉皮。感謝徐媽前些日子幫我空運了一些面膜,趕緊拿出來使用。

以前在台灣的時候,總覺得面膜的功效都差不多,都很有效。這兩、三年來,肌膚變的非常敏感,只要遇到質地太滋潤的產品,馬上來個激烈的爆痘大抗議。這半年來,痘痘問題略微好轉,卻遇到了幾次地雷面膜,更讓我更深深體會,慎選適合自己肌膚的保養品的重要性。

 

MissDar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年冬天的雪,來的早,下的又急又快。

P1070278-01
   (週二被大雪覆蓋的管院 Heaton Mount)

在下雪天裡開車,總是特別緊張刺激,隨時都有打滑的危險,所以大家都開的慢,能安全抵達比是否準時上班還來的重要。這週三早上拼死拼活地開車去上班,遲了半個多小時,才剛在位子上坐定,窗外又開始下著超大的雪;一個多小時後,校長發 email 宣佈今明兩天學校關閉,畢業典禮也延期半年(?! 好長的延期壓~)。

因為雪下的太大,積雪又深,交通又亂,我們就棄車而改搭火車回家。雖然火車也是嚴重的 delay 或是取消,但是我們幸運地只等了半個小時就順利地搭上火車回到 Ilkley。原本擔心恐怕要從 Ilkley 走路回家(預計要走兩個小時),幸好恰巧地跳上公車,順利的回到家。

MissDar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